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13 19:06:56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跑鞋實測|對新手友善的碳板比賽鞋

分享: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是Puma最新出的碳板比賽跑鞋。

近年Puma於跑鞋界愈來愈進取,整個跑鞋系列由傳統緩震型、長跑支撐型及並指為碳板比賽跑鞋的Super Shoes都有推出,最新出的便是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旗下女子跑手Molly Seidel更以它贏得東京奧運馬拉松銅牌一戰成名。這對時尚感十足的跑鞋戰力十足,更是Puma集近年研發大成之作。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特點:

  1. 重193g,鞋面透氣輕盈
  2. Nitro Elite軟又回彈,不用開鞋已感到其柔軟度和快反應
  3. Innoplate碳板對新手較為友善,適合新手接觸碳板鞋世界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一直都覺得螢光綠和Puma十分合拍,配上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令整對跑手十分型格。

Ad Block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腳感好穿嗎?

這是我首次實測Puma跑鞋,目前穿了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兩個星期跑了40公里,它給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回彈性很足夠,中底的柔軟度很高反應亦快,跑在很硬的柏油路或公路亦不會感到腳面很痛。US9鞋只重193g,比一堆碳板比賽鞋還要少過200g是較為出色。鞋面為紗網物料,即使沒有太陽亦有半透明感,這種外型不只很cool,亦是跑鞋更輕更透氣的主因,在大熱天時我作了一次15公里的長課,亦沒有一種很焗腳的感覺。加上看到鞋面近乎透明,初時會以為其會令你的腳包得很緊,但鞋楦內裏其實還會有一點點寬度,即使像我這樣的寬腳的跑手,亦沒有因長課訓練而令腳板感到痛楚。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適合甚麼跑手?

我認為以碳板比賽跑鞋來說,Puma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是較為易入門的。和其他碳板鞋比較,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官方指其中底Nitro Elite是注入氮氣的 Pebax發泡材料。雖然中底厚度為36mm較其他比賽鞋薄,但這亦代表碳板曲線較少,不會有著「硬生生」要推跑手前進,令跑手過份消耗肌肉力量。

即睇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細節位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Ad Block

這個設定令跑鞋在推進及緩衝上取得一個平衡: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落地反應快上腳輕盈,起腳時碳板順勢會帶起推進,軟硬適中的腳感不會令人感到其他比賽鞋很推而不太穩定的感覺。適合於日常訓練及比賽使用,這亦是我認為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是對新手跑手較友善的碳板比賽跑鞋。

值得一提是Pumagrip LT的大底,早幾日練跑時有雨,我在雨天作5公里慢跑,於濕地或過彎時亦沒有跣到,其抓地力的確有保證,於網上外國鞋評亦有提到Puma新出的Velocity Nitro 2大底亦是相似物料,其抓地力亦是數一數二穩健。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鞋評

不少碳板比賽跑鞋都有長期使用而令跑手受傷的機會,但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給我的感覺是十分友善,不只鞋楦夠寬,穿上鞋帶後其包覆感讓你有安穩的落腳感覺,加上不算太過強烈的推進及太軟彈的腳感,對平衡跑者肌力上有較好保護。我認為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是一對十分適合碳板跑鞋新手選擇,因為它在幫助你省力提速的同時,又不會難於控制至後半段賽事失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