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8 17:05:42

adios pro 3跑鞋實測|更回彈、穩定的馬拉松比賽鞋

分享:
adios 6

adios 6鞋面夠薄透氣,夏天練跑亦不焗腳。

來到年中,跑鞋界又開始推出比賽鞋,adidas便率先於6月尾推出碳板跑鞋adizero adios pro 3。乘著上一代pro 2好評,今代pro 3目測更大,重量亦有所提升,以下跑鞋實測文便為大家分析adizero adios pro 3的設計及與之前的碳板鞋有何分別。

adios pro 3好穿嗎? 

adios pro 3前掌高由上一代29.5mm增加至33mm,後掌高兩代都是39mm,因此今代adios pro 3的鞋跟尖差減少至6.5mm。整對鞋較上一代巨大化,著上腳鞋楦較緊,但前掌空間依然十足,雖然足弓位置為了輕量化明顯偷空,但因為鞋底夠厚,落腳依然感到很安定。而鞋面編織物料感覺似是膠質,可以輕易看到跑手的跑襪,十分透氣。

Pro3

對比下Pro 3前掌較高,重量亦較上一代重10g。(rungearrun圖片)

adios pro 3實測報告

試穿上adios pro 3跑了一次16K tempo run及5x1000米的interval,第一種感覺便是好去。看似巨大化的跑鞋著上鞋感覺是很輕, adios pro 3的中底有39mm厚度,每次落腳都會感受到其強大的緩震能力,基本每一步都卸去了觸地時的地面的衝擊力;另一方面它的回彈性亦夠強,當你用前掌去加速時,很明顯感受到踩落地時反彈的力度,是對推進力很強的跑鞋。鞋頭弧度大,前掌似會向上翹起,跑起上來更流暢。鞋又輕回彈又強,有了更多的give and take跑手很容易便被推得更快。

ENERGYRODS 2.0改變後的變化

此外,adios pro 3最大的更新便是用上ENERGYRODS 2.0。有別於之前的5根碳纖維棒,今次的ENERGYRODS 2.0整合為一體結構,筆者未有穿過pro 2,但據外國跑鞋報告指這個轉變令鞋的抗扭能力更強。與Takumi Sen 8對比,adios pro 3底層的lightstrike pro較闊,鞋身亦因此看起來較巨型,但相對上少了Sen 8那種落腳不夠穩陣的感覺,以Pro 3作長距離練跑亦十分安定放心。

adios Pro 3 adios Pro 3 adios Pro 3 adios Pro 3 adios Pro 3 adios Pro 3 adios Pro 3

adios pro 3適合跑甚麼距離賽事?

adios pro 3緩震與回彈亦出色,最適合去跑長距離的賽事,如全馬及半馬比賽,平時練習長距離tempo run亦可發揮出其高緩震性能。

adios pro 3適合甚麼跑手?

向來碳板比賽鞋都是為衝PB而設,adios pro 3亦一樣,鞋身多處為減重而偷空,特別是足弓位置可見到ENERGYRODS。如果跑手沒有一定肌力,長跑途中無法堅持前掌落地,adios pro 3對於中掌的負擔便會很大。但如果跑手有足夠訓練,前掌落地亦可以保持4分半pacing以內,adios pro 3便會令你愈跑愈爽。

其他跑鞋實測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