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22 19:07:04

Pegasus 39跑鞋實測|日常訓練實力平均 實而不華的入門跑鞋

分享:
Pegasus 39

早前Nike推出了全新Pegasus 39,配有全白及黑白色選擇。

早前Nike推出Zoom Pegasus 39FB即時被不少跑手洗版,這對每年都有新版本的跑鞋可算是實而不華的代表,筆者穿上Pegasus 39實測後認為作為一對日常訓練鞋其實力夠平均,慢跑舒適,加速時貼腳,又有一定回彈,是對不錯的萬用鞋。

Pegasus 39有甚麼改變?

先談談今代Pegasus 39的配置, 與之前Pegasus3738同樣用上React中底,這款中底雖然有點硬淨,但勝在夠耐用,即使跑夠400500K都不會有太嚴重磨損。而有別於Pegasus 38代純前掌氣墊,Pegasus39回到Pegasus 34代前後掌Zoom Air氣墊設計,後掌落地亦有更多緩震,而Flywire鞋帶包裹技術亦是重用了Pegasus 36的設計,寛腳一族亦會有更好包覆感。

Pegasus 39

Pegasus 39設定為日常訓練鞋。

Pegasus 39好穿嗎?

Pegasus 39這對人氣跑鞋前後落差有近10mm,沒有碳板推進力自然比不上其他全馬級別的比賽用跑鞋,但勝在React鞋底夠實在,快跑時會有硬淨跑感反饋,慢跑時又會給予跑手適量緩震,即使是用於平時出街,黑白淨色設計都易襯衫,React有一定支撐,就算長時間站立步行亦很適合,於設計上幾乎每方面都照顧了用家需要。

Pegasus 39實測報告

回到跑步實測,筆者穿起Pegasus 39作了5K輕鬆跑、一次400interval8K tempo run,第一身感覺是很「穩陣」,沒有碳板在內,基本上每一步都靠跑手的肌力推進,雖然初上腳Pegasus 39腳感較硬,但經過慢jog及一兩次日常出街「開鞋」後,自然會愈來愈感到舒適。前掌鞋頭空間十分充裕,鞋身有貼服的包覆,後腳跟有一定厚度支撐腳踝,鞋舌的厚襯亦算適中,日常訓練感覺良好。

▼按圖看清Pegasus 39設計細節

Pegasus 39實測報告 Pegasus 39實測報告 Pegasus 39實測報告 Pegasus 39實測報告 Pegasus 39實測報告 Pegasus 39實測報告
Ad Block

今代改為前後掌Zoom Air氣墊,對於前掌落地的跑手未必太有幫助,但對普通跑手或平時走路緩震上有一定幫助。加上Pegasus 39保持一貫貼腳設計,提速時反應良好,每一步起腳至踏地都相當流暢,始終Pegasus過去基礎上已十分紥實,來到新一代仍然相當可靠。唯獨鞋面以工程網眼設計較硬,感覺到了炎夏時透氣度或會有所不足,而轉了Next%的編織系鞋帶後,如鞋帶不打上雙結,亦會容易在訓練時甩帶。筆者曾在微雨下試鞋,感覺濕地的抓地力一般,但以一對入門級的日常訓練鞋,Pegasus 39已是十分出色。

Pegasus 39實測報告

Pegasus 39是對實用的入門級跑鞋。

Pegasus 39適合甚麼跑手?

Zoom Pegasus 39每一樣能力都很平均,沒有過於華麗的外表,但卻給人一種很穩陣的感覺,穿上腳做Tempo、長課以至Easy Run等練習都適合,是對入門級跑鞋之選。過去Pegasus系列都有紥實的基礎,不少跑手都會拿來作訓練,甚至有跑手用於10K、半馬或全馬各種比賽,都是看中其泛用配置,假如初心跑手未想好選購那一種跑鞋,表現平均的Pegasus 39會是個不錯選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