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30 13:22:13

世界盃︱摩洛哥指控阿爾及利亞球衣抄襲 廠商稱靈感來自數百年古跡

分享:
阿爾及利亞的第3作客球衣。(adidas圖片)

阿爾及利亞的第3作客球衣。(adidas圖片)

北非兩國摩洛哥與阿爾及利亞,在世界盃球衣出現爭拗。原因是摩洛哥文化部指控為阿爾及利亞設計球衣的adidas,在阿國今年世界盃的第3作客球衣,「抄襲」了摩洛哥的文化。

摩洛哥的文化部指出,一種以幾何圖案配以藍、綠及黃色的設計,是摩洛哥的一種傳統馬賽克圖案叫「Zellige」。而這被指正是阿爾及利亞第3作客球衣的款式。然而adidas早前就表示,有關的設計理念來自阿爾及利亞的一個古蹟馬祖亞皇宮(Mechouar Palace)。

摩洛哥促廠商兩周內移除

摩洛哥文化部的代表律師就表示,有關的設計偷竊了摩洛哥的文化遺產作其他用途,要求adidas在兩周內移除有關的設計。摩阿兩國在北非一直存在衝突,並在西薩哈拉地區的擁有權上存有爭議。

馬祖亞皇宮是阿爾及利亞的一個古蹟,據說是1235年在現時阿爾及利亞建立的阿卜杜勒瓦迪德王朝(Zayyanid dynasty),其中一個建立的宮殿,原本僅餘下一道城牆,但在2010年左右在原地重建部份的遺跡。

Ad Block
摩洛哥的馬塞克建築。(網上圖片) 阿爾及利亞的古蹟。(網上圖片) 阿爾及利亞的第3作客被指抄襲。(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