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12:11:14

世界盃2022︱尼馬惹9次犯規首輪之最 李察利臣麥麥送反底

分享:
  尼馬右足踝被踢至腫得像雞蛋。(路透社)

尼馬右足踝被踢至腫得像雞蛋。(路透社)

尼馬︰被犯規王

巴西好波之人尼馬(Neymar)對塞爾維亞惹得9次犯規,為今屆之最。這名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因足踝被攔截王尼高拉米連高域(Nikola Milenkovic)踢傷,戰至79分鐘被換出,賽後被拍得右腳踝腫起來。尼馬平均不足9分鐘就被侵犯一次,相當誇張。他去屆對瑞士10次被侵犯,或是上腳踢法的代價。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法國前鋒麥巴比與加拿大的大衛並列世界盃首輪起腳王。(美聯社)

法國前鋒麥巴比與加拿大的大衛並列世界盃首輪起腳王。(美聯社)

麥巴比︰射門王

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與加拿大的約拿芬大衛(Jonathan David)同以7次起腳並列起腳之王,令人意外的是第3位是德國中場根度簡(Ilkay Gundogan)及翼鋒基拿比(Serge Gnabry)以6次並列第3,淺野托磨以5次起腳排第5。

 

Ad Block
哈利麥佳亞一仗翻身。(美聯社)

哈利麥佳亞一仗翻身。(美聯社)

馬古尼︰翻身王

哈利馬古尼(Harry Maguire)為曼聯上陣時常被批評,但回到英格蘭足球隊時一洗頹風。這名高大中堅先在3分鐘頭槌頂中楣,再於43分鐘接應角球助攻予翼鋒布卡約沙卡(Bukayo Saka)射成2:0。最終英格蘭以6:2大勝伊朗,看來「麥麥送」已重拾信心。

 

李察利臣窩利車身入金球。(美聯社)

李察利臣窩利車身入金球。(美聯社)

李察利臣︰最靚入球

李察利臣(Richarlison)今季轉投熱刺,但傷患影響狀態,英超上陣10場仍未開齋。想不到他力壓今季在阿仙奴表現甚佳的加比爾捷西斯(Gabriel Jesus)為巴西擔正,先執死雞射破塞爾維亞大門。這名25歲前鋒及後更在禁區內半車身窩利射入世界波,暫時與基奧特(Olivier Giroud)等並列神射手首位。

 

Ad Block
C朗拿度是今屆最老入球者,他慶祝時像被美斯見證。(美聯社)

C朗拿度是今屆最老入球者,他慶祝時像被美斯見證。(美聯社)

C朗拿度︰最老入球者

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對加納獲12碼後親自操刀射入,令他成為連續5屆世界盃都有入球第一人,累積18場世界盃攻入8球。以37歲295日之齡,C朗成為今屆最老入球者,歷史上他是第二老入球者。首位是喀麥隆名宿米拿(Roger Milla),當時他以42歲39日建功。

 

按圖輯看世界盃首圈之最

Ad Block
尼高拉米連高域(後)對巴西8次攔截,膺世界盃首輪搶截王。(美聯社) 基沙文(右)製造6次機會,膺世界盃首輪製造機會王。(美聯社) 加納翼鋒穆罕默德古杜斯膺世界盃首輪盤扭王。(美聯社) 西班牙中堅拿樸迪膺世界盃首輪傳球王。(美聯社) 克羅地亞的莫迪歷為世界盃首輪重奪控球王。(美聯社) 西班牙中場加維以18歲110日成為今屆首輪最年輕入球者,亦是世界盃史上第三年輕入球者。(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