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30 05:03:19

世界盃2022|拉舒福特發威梅開二度 英格蘭大勝威爾斯 與美國攜手晉級

分享:
拉舒福特射入罰球,替英軍先開紀錄。(路透社)

拉舒福特射入罰球,替英軍先開紀錄。(路透社)

世界盃B組最後一輪分組賽,英格蘭由上仗擔任後備的拉舒福特(Marcus Rashford)梅開二度,加上菲爾科頓(Phil Foden)錦上添花,以3:0大勝威爾斯;另一場「美伊大戰」,美國憑普列錫(Christian Pulisic)一箭定江山,與英格蘭雙雙打入16強。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今場「三獅軍團」排出相當進取的正選陣容,佐敦軒達臣(Jordan Henderson)、菲爾科頓及拉舒福特齊齊擔任正選。

整個上半場基本上都是英軍天下。開賽9分鐘,拉舒福特接應哈利卡尼(Harry Kane)的直線,單刀狀態下起腳,過不了對方門將丹尼禾特(Danny Ward)。37分鐘,英格蘭從後場展開反擊,比寧咸(Jude Bellingham)作出數個突破後再傳予科頓射門,可惜未能命中目標。其後拉舒福特有一記斜身窩利攻門,同樣無功而還。補時階段,史東斯(John Stones)接應角球攻門,再一次過不了丹尼禾特。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拉舒福特上半場錯失黃金機會。(路透社) 哈利馬古尼。(路透社) 菲爾科頓今場擔任正選,表現活躍。(路透社) 拉舒福特攻入今屆決賽周個人第二個入球。(路透社) 菲爾科頓射成2:0。(路透社) 英格蘭以首名打入16強。(路透社)

拉舒福特 科頓建奇功

換邊後僅4分鐘,英格蘭在禁區外博得罰球,拉舒福特直接破網,英軍領先1:01分鐘後,英格蘭前場壓逼得手,哈利卡尼傳予遠柱入楔的菲爾科頓輕鬆撞射入網,短短2分鐘內連入兩球。英軍得勢不饒人,68分鐘,拉舒福特個人表演,接應長傳再單人匹馬扭入禁區,左腳勁射破網,個人梅開二度。最終雙方再無紀錄,英軍以3:0大勝威爾斯,成功以小組首名晉級16強。

拉舒福特今場表現出色。(路透社)

拉舒福特今場表現出色。(路透社)

普列錫建功 美國險勝伊朗

另一場伊朗對美國的大戰,今場須取勝才出線的美國全場佔優,11分鐘,基斯甸普列錫接應傳中頭槌攻門,無功而還;27分鐘,回歸正選名單的伊朗門將比蘭華特(Alireza Beiranvand)救出添姆菲韋亞(Timothy Weah)的近門頭槌,力保不失;33分鐘,韋亞再於禁區內起腳狂抽高出。38分鐘,普列錫接應達斯(Sergino Dest)的傳中,第一時間撞射入網,美國取得領先。這個入球亦是普列錫在世界盃決賽周的首個入球。

伊朗下半場有一記黃金機會,然而沙文高度斯(Saman Ghoddos)接應傳中再起腳,竟然射斜。最終美國得以保持勝果,1:0險勝伊朗,成功打入次圈。

Ad Block
普列錫為美國一箭定江山。(路透社)

普列錫為美國一箭定江山。(路透社)

Ad Block

B組最終積分榜

B組最終積分榜

B組最終積分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