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02:59:13

世界盃2022︱比利時分組賽出局 領隊馬天尼斯宣布離任

分享:
馬天尼斯賽後安慰奇雲迪布尼。(路透社)

馬天尼斯賽後安慰奇雲迪布尼。(路透社)

比利時於世界盃F組分組賽黯然出局,領隊馬天尼斯(Roberto Martínez)賽後於記者會宣布離任,結束6年執教生涯。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比利時於分組賽最後一場僅以0:0賽和克羅地亞,3場比賽僅得4分,被摩納哥和克羅地亞壓過出線。作為其中一支奪標熱門,比利時今屆表現固然令球迷相當失望。

馬天尼斯在賽後表示這場是他最後一場執教比利時的賽事:「是的,經過6年的時間,這是我最後一場比賽。我剛上任時的目標就是打入2018年世界盃,然後我們在賽事中越戰越勇,最後奪得季軍。我為球員感到自豪,這是個了不起的經歷。」

夏薩特與馬天尼斯始終無法奪得大賽冠軍。(路透社)

夏薩特與馬天尼斯始終無法奪得大賽冠軍。(路透社)

曾奪2018世界盃季軍

他續道:「在這6年裡,我們已達到別人的期望,這支球隊為球迷帶來了快樂。但現在是時候說再見了,我並不是辭職,只是與比利時的合約期滿。」他最後補充,自2018年起他受到很多球會邀請執教,但他選擇忠於比利時。

回顧馬天尼斯執教比利時生涯,高峰當然是在2018世界盃奪得季軍,而他執教的得勝率更達到70%。然而,手執「黃金一代」的他始終未能帶領比利時奪得國際大賽冠軍,令其生涯留下有一大遺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