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13:24:12

世界盃2022|《足球小將》又預言爭議入波?今次連西班牙比數都中!

分享:
日本球員三笘薫觸球一刻成爭論點。(路透社)

日本球員三笘薫觸球一刻成爭論點。(路透社)

由小學睇到進入社會大學的日本漫畫《足球小將》啟蒙了不少人成為足球員,剛剛世界盃分組賽日本2:1熱血擊敗西班牙,便又再有網民發現漫畫神預言了入球過程及比數,認真巧合。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日本對西班牙

漫畫最新比賽為日本對西班牙。

今次的預言書便是《足球小將》最後一部漫畫《足球小將 Rising Sun》。這部作品於2014年開始連載,故事便由一眾U-23日本國腳戴志偉、小志強參加俄羅斯奧運,連載至2019年對德國時忽然宣布連載中止,後來才於《足球小將Magazine》專刊重新連載,現時劇情正講到日本對西班牙。不過要數巧合的便是漫畫中U-23日本於補時追和德國隊的入球,卻被網民指與這與周四日本反勝西班牙的入球十分相似。

日本

日本追和德國的入球與現實有點相似。

入球過程連帶爭議都相似

現實中日本於下半場51分鐘由堂安律右路發難,傳予三笘薰再傳中,皮球繞過門將後由田中碧在門前撞射得手,入波後更有球員投訴皮球於傳中前已出界,有指德國隊亦於賽後投訴要求入球無效。而《足球小將 Rising Sun》第102話中,日本於補時8分鐘最後階段,同樣於小志強左路為底線傳給新田,由新田門前撞入追和。網民指不只入球過程相似,連入球後有投訴亦一樣,漫畫中德國隊認為補時已到,新田的入球不應該判入,球證便指其實是德國龍門在補時階段花了時間治療,所以球證認為應該補上補。

日本

目前《足小》講到對西班牙半場。

當然漫畫純屬創作,但作者高橋陽一於最新日本對西班牙一戰中,半場由主角戴志偉倒掛入波,為球隊半場領先2:1。比數和周四賽果一樣,不知高橋先生可否先預言日本對克羅地亞戰果如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