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23:51:40

世界盃2022|黃喜燦絕殺 南韓葡萄牙攜手出線

分享:

世界盃H組,南韓爭出線的先決條件是擊敗葡萄牙,結果他們憑黃喜燦以2:1絕殺葡萄牙,戲劇性以次名晉級;葡萄牙取得小組首名。同組另一場烏拉圭雖然輕鬆以2:0擊敗加納,但仍然出局。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Ad Block

C朗「助攻」南韓扳平

已經篤定出線的葡萄牙今場有6個調動,收起般奴費南迪斯(Bruno Fernandes)和貝拿度施華(Bernardo Silva)主力,但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仍然正選上陣領軍,他們以力保小組首名、避開G組巴西為首要目標,在開賽5分鐘就收到好消息。葡萄牙一次後場發動,皮球放到右路的達洛治(Diogo Dalot)引球推進,列卡度賀達(Ricardo Horta)接應傳中第一時間撞射入網。

16分鐘南韓有扳平的機會,曹圭成接應左路傳中頭鎚攻門被撲出,金珍洙補射入網但越位在先。南韓再次憑死球製造機會,左路角球前點漏頂下皮球打中C朗變相助攻,金英權快步射入為南韓扳平。C朗30分鐘的單刀,達洛治34分鐘的左腳遠射,均被南韓門將金承奎救出。41分鐘域天拿的遠射金承奎托出不遠,C朗欲頭鎚補中偏離目標。兩軍半場踢成1:1。

C朗在上半場有不少機會。(AP)

南韓補時絕殺

半場積分榜形勢,烏拉圭領先2:0下反壓加納得次名,南韓則會包尾,但其實南韓只需要取得1個入球,就能夠追至與烏拉圭同分,並因得失球相同為0下,憑入球較多(南韓4、烏拉圭2)取得小組次名,可見南韓爭出線比想像中接近。下半場初段以葡萄牙控制較好,但兩軍都未有黃金入球機會;C朗於64分鐘被調離場。南韓66分鐘有黃仁範禁區頂左腳狂抽但角度欠奉被救出。南韓末段狂攻不果奇蹟出現,黃喜燦在補時絕殺,南韓以2:1擊敗葡萄牙,憑得球較多壓過同分的烏拉圭取得小組次名,葡萄牙則以6分取得首名出線。

值得一提是,南韓完場後烏拉圭尚未完場,南韓球員及球迷要在場內等待7分鐘,齊齊用手機觀看直播直至完場哨聲,才能盡情慶祝。

蘇亞雷斯可說是加納剋星。(AP)

相隔12年 加納再射失12碼

今場勝出即可晉級的加納開賽採取主動,15分鐘更先搏得12碼,但安迪阿休(Andre Ayew)主射被烏拉圭門將洛查特(Sergio Rochet)救出。戰至26分鐘烏拉圭右路傳中看似威脅不大,但兩名加納守衛漏踢。蘇亞雷斯(Luis Suarez)推過一人後勁射,加納門將阿迪薛基(Lawrence Ati-Zigi)卻把角度一般的射門擋出不遠,被衝前的迪阿拉斯卡達(Giorgian de Arrascaeta)補中,烏拉圭開紀錄。

話口未完,6分鐘後加納剋星蘇亞雷斯在禁區頂傳予左路,迪阿拉斯卡達凌空抽入遠柱,由被罰12碼到2:0領前只有12分鐘。烏拉圭穩紮穩打,加納雖然有心但無計可施,半場烏軍以2球領先。

Ad Block

古杜斯表現搶鏡

換邊後加納繼續搶攻,其中古杜斯(Mohammed Kudus)表現相當搶鏡。不到1分鐘,這名阿積士球員在門前來遲一步,再一次錯失黃金機會。64分鐘,加納左路傳中,奧士文布卡利(Osman Bukari)又未能把握。古杜斯及後再有機會,但在禁區外起腳高出。整個下半場,加納一直形勢繼續佔優,但都無法「破蛋」,最後烏拉圭保持相同戰果完場,全取3分。

由於另一場賽事南韓擊敗葡萄牙2:1,3戰得4分的烏拉圭因入球較少,未能晉級16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