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2 16:04:52

世界盃2022|內地網媒批評日本「有目的」執垃圾 指責對方「奴隸根性」

分享:

日本球迷興奮之餘不忘執垃圾。(AP)

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日本2:1熱血反勝西班牙,最終以小組首名出線。賽後日本球迷一如既往留在看台執垃圾,不過有中國媒體便批評此舉似做show,質疑這些事更被媒體誇大報道。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網易》、《中國經濟網》傳媒於日前登出文章,分別以數點批評日本執垃圾行為:

執垃圾為日本人奴隸根性

文章之中最常見為引用日本不知名討論的留言,指日本民眾對「執垃圾」好厭倦,又指會影響清潔工人工作,此舉並不可取。文中更提到這是日本人奴隸性格,不應該推崇。

 

文中

文中更衣室圖片與世界盃更衣室不太相似。

Ad Block

第二場比賽打回原形

亦有內地媒體提出日本第二場比賽對哥斯達尼加,賽後更衣室如戰場般混亂,更圖文並茂加以描述。不過從裝修、環境看「現場」似乎與世界盃場館的更衣室有點不同。

專業團隊說好日本故事

文中更指出這些執垃圾球迷,是受指派的專業團隊,他們到世界各地的大型活動,為日本建立良好形象,說好日本故事。其中理據為日本球迷一律使用藍色膠袋執垃圾,是有組織活動的強力證據。

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拯救地球」。(國際足協Twitter)

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拯救地球」。(國際足協Twitter)

不過據外國傳媒報道,這些藍色膠袋的確是由日本球迷自發派發,而藍色主要是配合日本國家隊「藍武士」(Blue Samurai) 的稱號,球賽時可以讓球迷作為打氣道具製造一片藍海,完場又可以用來執垃圾。

忽略中國球迷幫忙

文中圖片亦指出有中國球迷於賽後幫手執垃圾,但就未有獲得表揚。

Ad Block
加納球迷受日本球迷感染,完場後主動執垃圾。(薩迪阿當斯twitter)

加納球迷受日本球迷感染,完場後主動執垃圾。(薩迪阿當斯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