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24 04:30:23
日報

亞洲盃|國足48年來最差 韋世豪:中國足球全面落後

分享:
亞洲盃 中國足球隊 亞洲盃 中國足球隊 亞洲盃 中國足球隊

亞洲盃決賽周A組最後一輪,中國足球隊周二凌晨以0︰1不敵已提早首名出線的東道主卡塔爾,國足錄得3戰2和1負0入球的紀錄,為48年來最差成績。國足前鋒韋世豪承認,中國足球原地踏步。

中國隊曾兩度在亞洲盃取得亞軍,在2015年及2019年殺入8強,但今屆分組賽未能擊敗塔吉克和黎巴嫩,更被留力的卡塔爾擊退。對於外界質疑國足實力,前鋒韋世豪賽後表示:「現在中國足球全面落後,無論跟甚麼隊踢,我們也沒有任何優勢了。所有球隊都在進步,只有我們在原地踏步。」記者追問原因,曾外流葡萄牙的韋世就尷尬地笑說:「這個原因⋯⋯我也回應不了。」

5年來首度作為後備的主力射手武磊,賽後承認國足讓球迷失望,進攻及戰術等方面需要努力提高,又指亞洲足球差距縮窄,以往認為的弱旅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惟國足欠缺進步。

國足主帥︰世上只得兩種教練

國足主帥揚科維奇指零入球與球員能力無關,「我們只是錯失了一些機會,欠缺入球的運氣,我都無話可說。」國足今屆亞洲盃戰績欠佳,有傳揚科維奇將被問責下台,他直言問心無愧,「世上只得兩種教練,被解僱及準備被解僱的教練,這就是教練的命運,害怕失去工作就當不了教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