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0 18:24:07

南韓足協主席鄭夢奎受查 被指強行委任奇連士文

分享:
南韓足協主席鄭夢奎。(網上圖片)

南韓足協主席鄭夢奎。(網上圖片)

前德國名將奇連士文(Jurgen Klinsmann)在南韓擔任國家隊主帥爭議,演變成南韓足協內的權鬥。南韓傳媒報道,會長的鄭夢奎被南韓警方調查,據報他被指強行委任奇連士文,阻礙協會的正常事務。

南韓首爾鍾路警署在周一(19日)公布,指在上周四(15日)以涉嫌脅迫、業務妨礙及失信等罪名,對鄭夢奎立案調查。南韓媒體指,當地的民間組織在上周二(13日)向首爾市警方舉報鄭夢奎涉嫌業務妨礙,並指出鄭強行委任奇連士文出任國家隊主帥一職,影響足協的正常業務。

民間組織當時指,無論奇連士文的合約如何,都應該追究奇帥的無能及怠忽職守的責任,又指只有解僱奇連士文才符合國民的要求。組織又指出,奇連士文的薪酬是由鄭一人獨斷決定,因此他需要承擔有關的責任,而若然未解僱,奇帥餘下2年半的合約就需要由公帑支付。在周日(18日),組織再加控指出南韓足協將失敗歸咎於孫興民與李康仁之間的不和,認為是對球員的名譽損害,而要求包括鄭夢奎、奇連士文及南韓足協的常務副會長金楨培作賠償。

Ad Block
奇連士文的風波引發南韓足協的權力鬥爭。(路透社)

奇連士文的風波引發南韓足協的權力鬥爭。(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