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7 11:28:39

亞洲盃|沙特將帥不和靠VAR反勝阿曼 文仙尼賽前轟球員離隊(附比賽精華)

分享:
沙特阿拉伯靠VAR反勝阿曼。(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靠VAR反勝阿曼。(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24支球隊已悉數亮相。在最後一組的首戰,沙特阿拉伯在半場落後之下,補時憑VAR挽救之下,以2:1反勝阿曼。而同組的泰國就擊敗吉爾吉斯2:0。

在對阿曼前,沙特陣內出現兵變,3名球員指因為不滿上陣機會少,而離開國家隊的訓練營。3名球員分別是門將的艾阿基迪(Nawaf Al-Aqidi)、中場艾法拉積(Salman Al-Faraj)以及後衛艾加南(Sultan Al-Ghannam),他們在前年底的世界盃都是沙特隊中成員,當中後兩者更有上陣。不過3人在賽前不滿上陣時間不足,而退出訓練營,令沙特需要臨時換人。

文仙尼執掌沙特賽前出現球員要脅退隊。(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2:1反勝阿曼。(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2:1反勝阿曼。(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2:1反勝阿曼。(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2:1反勝阿曼。(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2:1反勝阿曼。(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2:1反勝阿曼。(路透社)

主帥文仙尼(Roberto Mancini)賽前表示:「他們都在名單,艾法拉積跟我說不想打友賽。我問艾加南他比賽是否高興,他說不高興。球員不能決定上陣與否,是我決定。艾阿基迪在利雅得跟我說會過來,不過一日之後他又說不想來,然後我們派人跟他談,把他放入名單。3日後,他告訴我們的守門員教練『我不想留在這而不能上陣』。我只要那些願意為國家戰鬥的球員。」

泰國2:0擊敗吉爾吉斯暫領先

沙特在換了3人之後,如常出戰阿曼。可是在今仗開賽14分鐘就輸12碼,阿曼的穆辛艾加辛尼(Muhsen Al-Ghassani)禁區內被沙特球員推跌,VAR通知球證,球證翻看影片決定判12碼,艾耶雅伊(Salaah Al-Yahyaei)射入,半場為阿曼領先1:0。沙特換邊後到78分鐘,才由加列比(Abdulrahman Ghareeb)憑個人能力在禁區射入追和。到補時的6分鐘,艾布拉希(Ali Al-Bulaihi)在隊友角球的仰後,遠柱補上頂入,雖然旁證最初判越位,但VAR之後作出更正,球證最終判入球,讓沙特以2:1反勝。

Ad Block

至於在早前同組另一場,泰國憑素柏猜(Supachai Chaided)梅開二度,以2:0擊敗吉爾吉斯,暫以較佳得失球在分組領先。而今日(17日)中國隊將再度登場,迎戰黎巴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