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11 19:45:00

亞洲盃︱香港分組賽面對伊朗阿聯酋 國足將鬥東道主卡塔爾

分享:
香港隊被編入C組。(直播截圖)

香港隊被編入C組。(直播截圖)

明年1月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將會在今晚(11日)舉行抽籤,其中香港隊在分組列入第4級別,在抽籤編入C組,同組對手有伊朗、阿聯酋及巴勒斯坦。

原定今年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因為中國以新冠疫情為由,放棄主辦權而改由卡塔爾接辦,並改在明年1月進行。賽事的分組今晚會在卡塔爾進行抽籤,而有關的比賽場地也會採用去年底世界盃的主場館。

港隊在分組因為世界排名而列為第4級種子的球隊,同級的還有印度、塔吉克、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因此香港將在分組不會面對這些隊伍。至於國足就列為第2級別,同級有伊拉克、阿聯酋、阿曼、烏茲別克以及約旦。至於第1級的種子球隊,包括東道主的卡塔爾,還有日本、伊朗、南韓、澳洲以及沙特阿拉伯6支去年參與世界盃的球隊。其餘第3組別是巴林、敘利亞、巴勒斯坦、越南、吉爾吉斯及黎巴嫩。

Ad Block
亞洲盃分組賽完成抽籤。(直播截圖)

亞洲盃分組賽完成抽籤。(直播截圖)

而在抽籤之後,香港被編入C組,同組會有伊朗、阿聯酋及巴勒斯坦。至於國足被編入A組,同組包括東道主的卡塔爾,以及塔吉克和黎巴嫩。分組賽的前2名以及4支最佳成績的第3名,將可晉級淘汰賽階段,意味港隊至少需要在分組賽贏得1場。

另外香港足總日前已確定,主帥的安達臣獲得續約2年,並將帶領港隊至2025年。

亞洲盃決賽周分組:

A組:卡塔爾、中國、塔吉克、黎巴嫩
B組:澳洲、烏茲別克、敘利亞、印度
C組:伊朗、阿聯酋、香港、巴勒斯坦
D組:日本、印尼、伊拉克、越南
E組:南韓、馬來西亞、約旦、巴林
F組:沙特阿拉伯、泰國、吉爾吉斯、阿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