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09 04:23:00
日報

北京冬奧|女子大跳台封后 谷愛凌踏出三金夢

分享:
北京冬奧|女子大跳台封后 谷愛凌踏出三金夢

谷愛凌以高難度動作後上奪金。

北京冬奧|女子大跳台封后 谷愛凌踏出三金夢

谷愛凌挑戰三金。

北京冬奧|女子大跳台封后 谷愛凌踏出三金夢

羽生結弦

被譽為「冬奧女神」的混血美少女谷愛凌(Eileen),昨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中,於關鍵第三跳以超高難度的1,620度、四周半轉體動作拿下94.50分,最終以總分188.25分反壓法國名將莉迪絲奪金,在挑戰冬奧三金夢先過一關。

這是國家隊今屆冬奧第三金,同時是中國相隔16年後,再次在雪上項目奪金,兼是女子冬奧雪上歷史首冠。值得一提,谷愛凌在完成第二跳後,據報曾與母親通電,獲建議以穩陣動作作第三跳,期望能摘下銀牌,但Eileen堅持要挑戰自己,以一個個人從未曾在比賽中施展的1,620轉體動作,結果奇蹟逆轉奪金。去年9月才滿18歲的Eileen賽後興奮表示:「我比賽不是為了打敗其他對手,而是要滑出自己的100%,我要讓全世界看到我的想法及比賽精神。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一天,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羽生結弦力爭冬奧三連冠

至於備受關注的花滑男單短節目昨日完成初賽,力爭冬奧三連冠的日本「冰王子」羽生結弦出現失誤,可幸憑經驗及時修正,最終僅以第8名成績闖入周四的決賽;美國的世界冠軍陳巍則以113.97高分以首名晉級,中國的金博洋則排名11闖關。

港將金和曉出戰高山滑雪迴轉賽

另外,今日冬奧終於輪到香港運動員登場。近日被發現身為董建華外甥孫女的19歲小將金和曉,雖在入境時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猶幸在治理及休息過後,檢測終回復陰性結果,將會於今早登場出戰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