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22 15:15:34

曼聯拜仁慕尼黑等表態拒重回歐超聯 歐洲足協會長稱不再阻止

分享:
A22行政總裁列查特。(路透社)

A22行政總裁列查特。(路透社)

儘管歐洲法院裁定歐洲足協(UEFA)及國際足協(FIFA),禁止球會及懲處球會參加歐洲超級聯賽屬違法,但是多支球會聲明不會參加,而最後未有退出的3支球會中,只有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發聲明,當中亦只得巴塞態度積極。而歐洲足協會長施費連(Aleksander Ceferin)就表示,不會再阻止歐超聯成立。

歐洲法院在周四(21日)指,因為UEFA及FIFA「濫用領導地位」,而裁定他們阻止球會另立聯賽違法。不過當初參與的多支球會,未有再轉向支持。包括英超的曼聯、熱刺、車路士,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多蒙特,還有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和意甲的國際米蘭,在周四晚都發聲明,表示不會加入歐超聯。

曼聯聲明會繼續參與歐洲足協的賽事。(最聯官網) 拜仁慕尼黑指承諾會參與歐洲足協賽事。(拜仁官網) 熱刺聲明會繼續參與歐洲足協的賽事。(熱刺官網)

而直到最後都留在歐超聯的祖雲達斯、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就只有兩隊西班牙球會回應,當中皇馬以主席佩雷斯(Florentino Perez)聲明,佩雷斯歡迎有關的裁決,指歐洲足球不再被壟斷,而球會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他指皇馬會繼續以對足球的利益作決定,又表示會與各方面再討論,未有表態是否繼續參與。相反巴塞隆拿反應積極,並表示會邀請各方繼續參與歐超聯的討論。

歐超聯仍計劃遊說球會支持

A22的行政總裁列查特(Bernd Reichart)在裁決後就公布新的歐超聯計劃,當中會包括64支男子及32支的女子隊伍。列查特受訪時表示,有關的新計劃是進化的歐超聯,並且不再有永久的成員,以及會有升降的制度,回應球迷的批評。他指:「99%來自英國的批評都是反對永久會員,即是不會降級。他們說是背叛了足球的傳統。我們現在是討論一個開放而可以參與,精華制的並與本地聯賽並行的制度。」他指,如果他們成功遊說到球會,就可以遊說到球迷。列查特又指,他們是想創造能夠說服球迷及球會的建議,又指現在可以在陽光下進行,沒有人需要擔心被制裁。

Ad Block

歐洲足協會長施費連在記者會上指,足球是非賣品,並期待在看一個只有兩支球隊的比賽。他表示:「我們不會嘗試阻止他們。他們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他又指,對有關的裁決視為改進一些規則的機會。他認為歐洲法院的裁決只基於「舊的事實」,他指歐洲足協在歐超聯提案之後已經作出了改變。

巴黎聖日耳門表態拒絕歐超聯。(PSG官網) 國際米蘭聲明繼續參加歐洲足協的賽事。(國際米蘭官網) 多蒙特表態不會參與歐超聯。(多蒙特官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