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10 11:14:17

歐超聯仍未心死 組織稱將比賽擴大逾60隊

分享:
歐超聯的組織機構公布新的計劃。(路透社)

歐超聯的組織機構公布新的計劃。(路透社)

在2021年72小時胎死腹中的歐洲超級聯賽,似乎仍然未有心死。為重啟歐超聯而成立的A22體育管理公司,在周四(9日)公布了新的「歐超聯」計劃,並表示新賽事將容納60至80支球隊,並將1橫嘮27個歐洲足協成員。不過計劃仍被西甲以及歐洲球會協會(ECA)的反對。

A22周四公布有關歐超聯的新計劃,他們表示:「球會在面對創業的風險,在作出關鍵決定之時,多數被迫坐在一旁。然而他們看着他們的體育以及財政的根基被瓦解。」A22表示,他們與接近50支歐洲球會以及持份者商討後,他指多數人都認同歐洲足球的基礎受到威脅,並且有作出改革的必要。因此他們建議組織新的歐洲足球聯賽,並且將會以開放以及多層的賽事,將可容納60至80支球隊,並讓球隊可以持續穩定地獲得分成,當中每支球隊將獲保證每季有14場的賽事。

西甲與歐洲球會代表率先反對

代表245支歐洲球會的ECA就回應指:「在現實世界,這項重提的想法已經作出過建議及討論,而所有的持份者都已經反對。這只不過又是一次的歪曲與誤導,目的是破壞真正足球的持份者正在推進,屬歐洲球會賽事有最佳利益的工作。」而國際足協(FIFA)與歐洲足協(UEFA)未有就計劃作出回應。

西甲主席Javier Tebas批評歐超聯的死灰復燃:「歐超聯是一頭狼,今天牠偽裝成老婆婆來愚弄歐洲足球。但牠的鼻子和獠牙太大,4級的歐洲聯賽?當然頂級就是他們,就如2019的方案。由球會管理?也當然是大球會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