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7 12:57:55

杜苑欣、賈傑美專訪|巾幗不讓鬚眉!打破成見的女性騎師

分享:
杜苑欣、賈傑美

英國騎師杜苑欣(Hollie Doyle)和澳洲騎師賈傑美(Jamie Kah),是今次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中「唯二」的女將。賈傑美是澳洲賽馬史上最成功的女騎師,年僅26 歲已累計贏得逾1,100場頭馬,包括8項一級賽;杜苑欣是英國賽馬史上首位單日勝出5場頭馬的女騎師(2020)。於2019年,她創下英國單季內勝出最多頭馬女騎師的紀錄(116 勝),2021年更贏得驚人的172勝(勝出率14%),成為一季內勝出最多頭馬的女騎師。

這兩位國際頂級女騎師,是否認同賽馬運動是男性當道?她們又如何以亮麗成績和強大心態「策」出光芒?

杜:杜苑欣 賈:賈傑美

Q:你們在哪一年開始接觸賽馬運動?

杜:我的父母都是騎師,外祖父母是阿拉伯馬的育馬者,所以很幸運我自小就接觸馬匹。我們全家每星期都會去騎障礙賽,我也由此接觸到賽馬運動。

賈:第一次騎上賽駒,我便愛上賽馬了!那時候應該是2011年吧(她15歲首次成為見習騎師之時),在這之前我只接觸過馬術馬匹。2012年我首度出賽,此後就全情投入賽馬運動了。

Q:你們認為賽馬運動的魅力何在?

杜:我本就很愛馬匹,在家裏能常與牠們相處也對騎術大有幫助。我很享受主策良駒在賽道上衝刺!

賈:我喜歡每次都能策騎個性和特點都截然不同的賽駒!尤其享受在一級賽墨爾本盃周夥拍佳駟作賽。

Ad Block

Q:你們認為賽馬運動是男性當道的職業嗎?

杜:英國騎師界男女數目差不多,我也不會去特別強調自己是「女」騎師;不過我明白在其他國家,業界情況不盡相同。

賈:在澳洲,尤其是在墨爾本,只要你夠努力、成績好,騎師性別並不重要,馬主和練馬師都會重用你。

Q:賈傑美是首度參加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感覺如何?你期待與另一位女將杜苑欣 比拼嗎?

賈:浪琴國際騎師錦標賽一直是我的夢想和目標,我非常期待今次到香港參加這項世界級賽馬盛事!今年年初我以好成績完成了墨爾本春季賽馬節,忙碌過後在家好好休息調整了一番。最近完成新加坡和西澳珀斯的比賽後,就全力準備香港的錦標賽! 很高興首次與杜苑欣對賽,很期待與她一較高下!在精英盡出的賽馬強國英國,她能屢創紀錄,殊非易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