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7 15:59:50

日本國寶級騎師武豐為赴港出賽 53年來首買智能手機裝安心出行

分享:
武豐為下載安心出行而買智能手機一事轟動全日本。

武豐為下載安心出行而買智能手機一事轟動全日本。(Twitter圖片)

「安心出行」已經於香港成為市民日常使用的應用程式,不過這個安排對於外國人依然是十分陌生的事。早前有香港桌球手傅家俊表示花了一個小時去教外國球手如何使用「安心出行」,最近亦有著名日本騎師武豐因為要來港參加浪琴盃國際賽,而首次購入智能手機安裝「安心出行」,登上日本傳媒的熱話。

武豐是日本國寶級騎師,曾18次奪得日本冠軍騎師頭銜。

武豐是日本國寶級騎師,曾18次奪得日本冠軍騎師頭銜。(Twitter圖片)

53歲的武豐(Yutaka Take)是日本國內著名騎師,自1987年策騎後已贏過國內及外國超過4000場頭馬。這名傳奇騎師雖然名震海外,但卻是個傳統人,沒有使用智能手機。由於他本周將會來港參加浪琴盃國際賽,而香港又規定來港人士必須實施3天黃碼的限制、進出餐廳等場時又要使用「安心出行」,這對一直只用日本摺機的武豐是個難題,最近他接受訪問時,便坦白為了來港已買了新的智能手機。

武豐說:「我為參加比賽買了一部智能手機。這是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機,如果我沒有應用程序(安心出行)會很害怕。我都不知道如何安裝應用程序。」日本傳媒更以「53歲的武豐首次亮出智能手機 不知道如何安裝應用程序」為題報道此事,令「安心出行」再次揚威國際。

武豐終於可以玩賽馬娘了

武豐終於可以玩賽馬娘了。(Twitter圖片)

網民指武豐終可下載賽馬娘

或許武豐傳統的形象太深入民心,報道一出令日本網民熱烈討論,更有人打趣指武豐終於有智能手機安裝自己代言的手遊「賽馬娘」。不過武豐可以來港,亦代表他可力爭自2015年後,再次於香港贏得一級賽頭馬。

早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林偉喬便指出,「安心出行」下載量已超過900萬,形容是「香港市民防疫抗疫的重要夥伴」。他又指,資科辦因應疫情發展,不斷更新「安心出行」的功能,「不斷提升用戶體驗,爭取市民支持」,獲獎除肯定局方努力外,亦印證香港的資訊科技發展在亞太地區的領先地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