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06 16:40:00

杭州亞運︱亞奧理事會宣布延期舉行 汕頭亞青運取消(更新)

分享:
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將延期。(官網圖片)

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將延期。(官網圖片)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今日(6日)公布,表示原定在今年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將會延期舉行,未有延後的日期,但至少延期一年。至於原定延至今年12月舉行的亞洲青年運動會,就會取消。至於國際大學生體育聯會亦宣布,原定下月在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亦會延期。

央視新聞今日報道,亞奧理事會向會員通告,表示決定延遲舉行今年的亞運會。早前,亞奧理事會總幹事Husain Al-Musallam曾表示過,今年的亞運有可能延期,但當時指亞奧理事會仍未有作出決定。而當時的報道指出,延遲的原因或與鄰近的上海疫情有關。

亞奧理事會其後在網上公布指,在與中國奧委會以及杭州亞運組委會討論之後,決定將原定9月10日至25日舉行的亞運延期進行,具體日期容後確定,不過外國傳媒就指出,延期至少到明年。亞奧理事會指,杭州亞組委已經缺好了如期進行的準備,但因為考慮到各持份者因應疫情的影響以及對賽事的規模,故決定延期。而今屆賽事的名稱以及標誌將不會改變。

成都世大運再延至明年

另外,亞奧理事會亦宣布,原定在12月20日至28日在汕頭舉行的亞洲青年運動會,因為賽事原本去年舉行,而現時已經延遲了一年,故此將會取消今屆的賽事,因此下屆賽事將會是2025年在烏茲別克塔什干亞青運。而國際大學生體育聯會則表示,原定在成都舉行的2021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再度延期,並會延至2023年舉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