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27 20:05:00

杭州亞運|港隊重劍女團決賽不敵南韓 仍歷史性奪銀

分享:
江旻憓、陳渭泠、佘繕妡及朱嘉望於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以34:36不敵南韓奪銀(港協暨奧委會)

江旻憓、陳渭泠、佘繕妡及朱嘉望於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以34:36不敵南韓奪銀(港協暨奧委會)

杭州亞運劍擊賽事,香港女子重劍隊在團體賽打破宿命殺入決賽,今晚硬撼世界排名第1的南韓,江旻憓最後一局力追下,最終以34:36落敗摘銀,但仍創下在此項目歷來最佳成績。

江旻憓認為已追近南韓水平為隊友自豪和驕傲,會用心練習下次捲土重來。佘繕妡稱4人已盡全力打好每一劍,對此感到自豪。

香港女重過去兩屆亞錦賽均奪得團體賽銀牌,惟一直未能打入亞運決賽,此前五屆打入4強均未能再進一步,今屆捲土重來,由三屆亞洲冠軍、世界排名第2的江旻憓、世大運個人賽金牌得主佘繕妡、以及陳渭泠、朱嘉望聯手成功打破銅牌宿命。

南韓為世界排名第1,擁有今屆個人賽金、銀牌得主崔仁貞和宋世羅坐鎮。

江旻憓、陳渭泠、佘繕妡及朱嘉望於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以34:36不敵南韓奪銀(港協暨奧委會) 江旻憓、陳渭泠、佘繕妡及朱嘉望於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以34:36不敵南韓奪銀(港協暨奧委會) 江旻憓、陳渭泠、佘繕妡及朱嘉望於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以34:36不敵南韓奪銀(港協暨奧委會) 港隊男子花劍團體賽4強不敵南韓奪銅牌 (港協暨奧委會)
香港女子重劍隊四強贏日本。(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重劍代表佘繕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重劍代表佘繕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劍擊代表江旻憓與佘繕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重劍隊八強擊敗新加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重劍隊八強擊敗新加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劍擊代表江旻憓。(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被列為2號種子的港隊首圈輪空,直入8強後以45:25輕取7號種子的新加坡先鎖定獎牌,之後4強鬥世界排名第14的日本亦延續穩定發揮,其中第7局陳渭泠對馬場晴菜打出7:0,一下子領先至32:21令大局已定,最終港隊以45:26大勝首闖決賽,與以30:27擊敗中國的南韓爭奪金牌。

男子花劍隊四強負南韓

至於早前的男子花劍團體。香港由個人賽金牌及銅牌得主張家朗與蔡俊彥領銜,夥同楊子加及崔浩然出戰。在首兩回蔡俊彥及張家朗都被對手迫近,僅取得10:8的分數領先。之後楊子加被對手連取多分,令港隊一度落後14:15。不過港將在第4、5棒由蔡俊彥及崔浩然神勇的發揮,將比數拋離至25:17,而之後港隊亦逐漸帶開,終以45:34擊敗對手,晉身四強。由於比賽不設銅牌戰,因此港隊至少已獲得銅牌。

在四強戰,香港對上強敵南韓。首棒由蔡俊彥對許埈,先被南韓以5:2的比數領先,不過香港第2棒由張家朗接手,並將比數追近至8:10。不過南韓的實力始終較強,香港隊雖然多次追近,但之後接力的對手又拉開比分,最終香港隊以37:45不敵南韓,但仍然取得銅牌。
 

香港男子花劍隊在團體賽獲得銅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男子花劍隊四強對南韓。(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男子花劍隊八強擊敗新加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劍擊代表張家朗。(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劍擊代表崔浩然。(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劍擊代表楊子加。(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劍擊代表蔡俊彥。(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杭州亞運|香港隊焦點賽程,持續更新(am730製圖) 杭州亞運|香港隊焦點賽程(am730製圖) 杭州亞運|香港隊焦點賽程(am730製圖)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