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27 14:41:45

杭州亞運|街頭霸王5香港電競代表僅負中華台北高手 黃育祥負方落敗距獎牌僅一步

分享:
香港電競代表黃育祥。(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圖片)

香港電競代表黃育祥。(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圖片)

電子競技是今屆亞運新增的比賽項目,而香港今屆亦有派出選手參加。其中在街頭霸王5項目,香港隊今日(27日)差一步就獲得首面電競的獎牌。在街頭霸王5的比賽,香港代表黃育祥在負方組的第7圈,不敵中華台北的頂尖選手向玉麟,最終未能進入負方決賽。

街霸這老牌電子遊戲應該不少人都玩過,然而作為電競項目,香港還是出了一位亞洲頂級的選手。香港代表的黃育祥在首圈雖然擊敗了卡塔爾的代表,不過次圈面對沙特阿拉伯的對手,卻是以0:2落敗,需要轉戰負方組。在亞運電競的街霸項目,是操用雙淘汰賽制,黃育祥在負方組卻一路晉級,至昨日(26日)更取得五連勝,當中包括在次圈贏過他的沙特代表,最終打入今日的負方組第7圈賽事。

Ad Block
香港電競代表黃育祥。(直播截圖) 向玉麟首場直落兩局擊敗黃育祥。(直播截圖) 黃育祥一度在劣勢反擊成功。(直播截圖)

台灣首位職業格鬥遊戲選手

黃育祥在今日,面對中華台北的向玉麟。向玉麟是台灣頂尖的格鬥遊戲選手,也是台灣第一位職業的格鬥遊戲選手,過去曾兩度在國際的格鬥遊戲大會中獲得亞軍,也擊敗過另一位香港代表的葉文豪晉身第7圈。

在今日的比賽黃育祥首場用Nash,對向玉麟Lucia。向利用投技及連擊,令黃育祥陷於苦戰,並最終連贏兩局,先贏第一場。在第二場比賽,黃育祥轉用較靈活的韓蛛俐,首局在僅餘一點血之下,成功反擊向玉麟。不過在熟悉了黃育祥的打法之後,向在第二局成功追回,在第三局,黃育祥一度把握到機會使出絕技,可是在餘下數秒未能全扣對方HP,結果向玉麟反擊成功,再贏第二場。以兩場勝利淘汰黃育祥。

Ad Block
中國香港電競代表隊夢三國2 項目成功打入八強賽。(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圖片)

中國香港電競代表隊夢三國2 項目成功打入八強賽。(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