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13 10:49:57

杭州亞運|男籃決賽兩隊各有球員肥藥檢 中國隊銅牌變金牌?

分享:
菲律賓男籃早前在杭州亞運4強反勝中國後,於決賽擊敗約旦,暌違61年再度奪金,歸化球員Justin Brownlee靠神勇發揮成為奪金功臣。(資料圖片)

菲律賓男籃早前在杭州亞運4強反勝中國後,於決賽擊敗約旦,暌違61年再度奪金,歸化球員Justin Brownlee靠神勇發揮成為奪金功臣。(資料圖片)

菲律賓男籃早前在杭州亞運4強反勝中國後,於決賽擊敗約旦,暌違61年再度奪金,歸化球員Justin Brownlee靠神勇發揮成為奪金功臣,惟最新消息指他藥檢「肥佬」,不僅如此,奪銀的約旦陣中也有一名球員未成功通過藥檢。杭州亞運官方至今未交代事件,暫未知獲得銅牌的中國能否遞補獲得金牌。

國際禁藥組織今天(13)宣布,在亞運結束後一天為Justin Brownlee所採集的藥檢樣本,驗出對四氫大麻酚(Carboxy-THC)呈陽性反應,這種物質與大麻有關,已被列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禁用名單。國際禁藥組織已將檢測結果交給體育仲裁法院,Justin Brownlee有權要求對樣本再進行分析,而拿下銀牌的約旦主力Sami Bzai也未通過藥檢。

團體運動需至少兩球員肥藥檢 才被DQ

消息一出,不少內地球迷關注獲得銅牌的中國或第4的中華台北能否遞補獲得金、銀牌。惟按照規則,團體運動需至少2名球員未過藥檢,才會被取消成績。根據2021年《世界反興奮劑法》第11條,對被驗出2名或2名以上成員藥檢呈陽性的球隊,官方能給予的懲處包括取消比賽資格,或針對個別運動員進行處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