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9 11:27:59

歐國外︱蘇格蘭爆冷挫西班牙 麥湯米尼梅開二度

分享:
蘇格蘭爆冷擊敗西班牙。(路透社)

蘇格蘭爆冷擊敗西班牙。(路透社)

在周二(28日)的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蘇格蘭在A組主場憑曼聯中場麥湯米尼(Scott McTominay)梅開二度之下,以2:0擊敗西班牙,是近40年來首次於競爭性的比賽擊敗狂牛兵團。

上仗大破弱旅的塞浦路斯,蘇格蘭主場面對分組最強的西班牙,開賽7分鐘就獲得良機,柏度樸路(Pedro Porro)在右路跣腳,被蘇格蘭的安德魯羅拔臣(Andy Robertson)立即搶去皮球,再傳予後上的麥湯米尼射入,迅速為蘇格蘭打開紀錄。西班牙之後積極爭取入球,只是祖斯奴(Joseulu)的頭槌中楣彈出。而洛迪卡斯簡迪(Rodri)接應角球的頭槌,又僅僅高出。完半場前主隊還有一個反擊機會,只是賴登戴基斯(Lyndon Dykes)的單刀高出,半場主隊領先1:0。

Ad Block
主場蘇格蘭球迷相當興奮。(路透社) 麥湯米尼今仗獨建兩功。(路透社) 蘇格蘭主場爆冷贏西班牙。(路透社)

蘇格蘭39年首挫西班牙

不過,主隊換邊後又有入球機會。下半場僅6分鐘又犯錯,基蘭泰亞尼(Kieran Tierney)左路的突破,雖然傳中球被西班牙守將擋出,不過解圍不遠之下,被麥湯米尼在禁區撞射,令主場將比數拉開至2:0。西班牙之後仍然未能追回比分之下,最終亦以這比數完場。同組另一場比賽,挪威就與格魯吉亞踢平1:1。

這是蘇格蘭自1984年11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後之後,再一次在競爭性的賽事上擊敗西班牙,不過過去近40年兩隊其實也只有3次對賽。而西班牙是自2014年10月後,再次於歐洲國家盃外圍賽中落敗。此前的19場,西班牙贏了17場。

至於其他組的比賽,D組克羅地亞在高華錫(Mateo Kovacic)上半場梅開二度之下,以2:0作客擊敗土耳其,在分組取得1勝1和,而同組的威爾斯亦以1:0小勝拉脫維亞。

I組的瑞士以3:0主場擊敗以色列之後,在分組兩戰全勝領先,同樣兩勝的亦有羅馬尼亞,他們主場以2:1擊敗白俄羅斯。同組另一場比賽,科索沃與安道爾踢平1:1。

克羅地亞作客2:0贏土耳其。(路透社) 威爾斯小勝拉脫維亞1:0。(路透社) 瑞士3:0贏以色列。(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