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06 13:27:18

歐洲國家盃2024|Adidas稱新波科技加快VAR決定 可偵測接觸點

分享:
大衛施華展示明年歐洲國家盃用球。(路透社)

大衛施華展示明年歐洲國家盃用球。(路透社)

明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用球公布,歐洲足協(UEFA)表示,新的皮球的科技,可以提高視像助理裁判(VAR)的速度,原因是皮球會即時回饋接觸點,可加快就手球等問題作出檢視。

歐洲足協在進行決賽周抽籤時,同時公布了明年繼續由Adidas為賽事提供用球,而新的皮球名字為「Fussballliebe」,這個用球的特色是可以實時向球證提供有關的數據。UEFA指,新用球會在運動時將有關資料傳送到VAR房,皮球會直接通知VAR有關的接觸點,雖然無法偵測到是身體的哪個部份,但VAR可以立即檢視接觸點的位置,提早決定到是否屬於12碼。

另外UEFA又表示,將會使用人工智能協助分析球員的資料,讓UEFA的半自動越位系統可以更快確定越位的問題。VAR的使用在球壇仍受到爭議,而今屆英超未有採用半自動越位系統。

歐洲國家盃獎盃及明年用球Fussballliebe。(Adidas)

歐洲國家盃獎盃及明年用球Fussballliebe。(Adidas)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