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11 11:28:55

歐聯|巴塞隆拿作客反勝巴黎聖日耳門 馬德里體育會輕取多蒙特

分享:
拉芬夏梅開二度,協助巴塞首回合獲勝。(路透社)

拉芬夏梅開二度,協助巴塞首回合獲勝。(路透社)

西甲的巴塞隆拿在歐聯八強的首回合,派上2個歐聯八強最年輕球員上陣,球隊仍然能夠在法國作客擊敗巴黎聖日耳門。至於另一支西班牙代表的馬德里體育會就主場以2:1擊敗多蒙特。

相隔3個球季,聖日耳門再次在歐聯的淘汰賽對巴塞,當時聖日耳門淘汰巴塞。作客的巴塞今場派出的16歲272日的耶馬爾(Lamine Yamal)及17歲79日的柏奧古巴斯(Pau Cubarsi)都是歐聯八強歷史最年輕的兩名球員。不過今次的首回合,巴塞是先開紀錄的一隊。拉芬夏比洛尼(Raphinha)把握到門將的基安盧基當拿隆馬(Gianluigi Donnarumma)將隊友的傳中撲出不遠,禁區內射入空門,令巴塞半場領先1球。

 

當拿隆馬的出迎撲救解圍不遠,被巴塞領先。(路透社) 基斯坦臣的頭槌為巴塞擊敗聖日耳門。(路透社) 巴塞在歐聯八強首回合作客擊敗巴黎聖日耳門。(路透社) 巴塞在歐聯八強首回合作客擊敗巴黎聖日耳門。(路透社) 巴塞在歐聯八強首回合作客擊敗巴黎聖日耳門。(路透社) 巴塞在歐聯八強首回合作客擊敗巴黎聖日耳門。(路透社) 巴塞在歐聯八強首回合作客擊敗巴黎聖日耳門。(路透社)

換邊後主場的聖日耳門大反撲,先是倒戈的奧士文尼迪比利(Ousmane Dembele)禁區內勁射網頂為球隊在48分鐘扳平,而域天拿(Vitinha)在3分鐘後接應隊友直線,禁區內為聖日耳門反先。然而拉芬夏在62分鐘,接應隊友的長傳入楔,禁區內為巴塞追和2:2。到77分鐘,後備入替的安達斯基斯坦臣(Andreas Christensen)把握角球機會,在門前幫巴塞頂成3:2,亦令巴塞首回合以這比數領先。

而另一場的八強,馬體會就在主場面對多蒙特。迪保羅(Rodrigo de Paul)開賽不過4分鐘就為主隊取得領前,而森美爾連奴(Samuel Lino)在32分鐘再建一功,令馬體會拉開2:0。雖然多蒙特下半場由施巴斯坦賀拿(Sebastien Haller)在81分鐘追回一球,但多蒙特首回合仍落後1:2。

Ad Block
迪保羅為馬體會先開紀錄。(路透社) 賀拿為多蒙特追回一球。(路透社) 馬體會主場2:1擊敗多蒙特。(路透社) 馬體會主場2:1擊敗多蒙特。(路透社) 馬體會主場2:1擊敗多蒙特。(路透社) 馬體會主場2:1擊敗多蒙特。(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