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14 11:41:29

歐聯|紐卡素死亡之組主場先勝後敗 不敵AC米蘭「攬炒」出局

分享:
卓禾斯為米蘭射入反勝一球。(路透社)

卓禾斯為米蘭射入反勝一球。(路透社)

紐卡素在歐聯的死亡之組,在經歷大起大跌後,最終主場以1:2不敵AC米蘭,以分組第4名出局,而米蘭亦只能轉戰歐霸。因為同組另一場,多蒙特與巴黎聖日耳門賽和1:1,雙雙出線16強。

處於死亡之組F組的紐卡素,在最後一輪的比賽,賽前與米蘭同得5分,想爭取晉級必須要贏以及望聖日耳門輸波。喜鵲上半場已有入球良機,只是米基爾阿米朗(Miguel Almiron)的攻門,被湯姆利(Fikayo Tomori)及時護空門。而米蘭也有拉菲爾利亞奧(Rafael Leao)的射門斜出。到33分鐘,祖連頓(Joelinton)在中路接應利維斯米利(Lewis Miley)巧妙的回傳,禁區頂勁射中鵠。之後紐卡素角球攻勢,米蘭門將的米蘭迪被擋住跌倒,不過紐卡素無法射入,半場喜鵲僅領先1:0。

湯姆利為米蘭護空門。(路透社) 湯姆利的射門中柱。(路透社) 祖連頓勁射為紐卡素領先。(路透社) 普列錫的射門為米蘭追和。(路透社) 紐卡素分組賽最後一輪1:2不敵AC米蘭。(路透社) 紐卡素分組賽最後一輪1:2不敵AC米蘭。(路透社)

換邊之後其實紐卡素仍希望增添入球,可是米蘭的反擊似乎更有效。在59分鐘米蘭反擊,雖然隊友射門「撻Q」但是基奧特(Olivier Giroud)反應快彈橫基斯甸普列錫(Christian Pulisic)射入空門,米蘭作客追平。般奴甘馬雷斯(Bruno Guimaraes)之後的射門被米蘭迪托到再中楣,令米蘭不致多失之後,米蘭先有利亞奧的單刀僅僅中柱彈出。不過到84分鐘,空群出擊的紐卡素再被米蘭反擊,卓禾斯(Samuel Chukwueze)接應隊友的橫傳,禁區右路射遠柱建功,作客的米蘭反超前。之後紐卡素未能追平下,米蘭作客反勝2:1。

聖日耳門迫和多蒙特出線

同組的另一場比賽,已穩奪出線資格的多蒙特,主場雖然有艾迪耶美(Karim Adeyemi)在51分鐘打開紀錄,不過作客的聖日耳門有17歲小將的沙利艾美利(Warren Zaire-Emery)追平,雙方最終踢成1:1完場。聖日耳門最終與米蘭同得8分,聖日耳門以較佳對賽得失球而晉級16強,米蘭只能轉戰歐霸,至於紐卡素以5分排第4出局。

多蒙特遭巴黎聖日耳門追和1:1。(路透社) 巴塞隆拿爆冷作客2:3不敵安特惠普。(路透社) 曼城作客3:2險勝貝爾格萊德紅星。(路透社) 拉素作客0:2不敵馬德里體育會。(路透社) 波圖主場5:3擊敗薩克達。(路透社)

巴塞爆冷不敵安特惠普

其他組別的比賽,E組已穩奪出線的馬德里體育會與拉素對賽,馬體會憑基沙文(Antoine Griezmann)及森美爾連奴(Samuel Lino)的入球,以2:0獲勝,而早已確定墊底的些路迪亦以2:1擊敗飛燕諾,飛燕諾會轉戰歐霸。G組方面,同樣提早出線的兩隊,曼城與RB萊比錫就分途贏波,曼城以3:2險勝主場的貝爾格萊德紅星,而萊比錫就主場2:1贏年青人。H組已出線的巴塞隆拿遭遇爆冷賽果,作客以2:3不敵比利時的安特惠普,不過安特惠普仍包尾出局,而波圖在生死戰以5:3擊敗薩克達,取得分組最後的16強席位。薩克達就轉戰歐霸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