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19 12:54:50

法網︱拿度宣布因傷退賽 或將明年後退役

分享:
拿度宣布退出法國公開賽。(路透社)

拿度宣布退出法國公開賽。(路透社)

22個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球手拿度(Rafael Nadal)宣布,19年來首次缺席法國公開賽的賽事。同時又表示,可能會在明年的巡迴賽後退役。

36歲的拿度與他是敵是友的費達拿(Roger Federer)一樣,飽受着傷患的圍擾,在今年的澳洲公開賽之後,就一直因傷而未有參與賽事。他表示:「我沒有作出決定,是我身體的決定。要參加法網變得不可能。明年可能會是我最後一年,這是我的想法。如果現在我可以繼續打,我是不會令他發生的。」

Ad Block
拿度在個人的網球學校召開記者會。(路透社) 拿度過去14次贏得法網冠軍。(路透社)

難以解決健康問題

個人22個大滿貫中,有14次來自法網,在法國公開賽115場贏得112場,「泥地王」的拿度過去連續19年出席這個四大滿貫錦標,然而今年終於要缺席。「我在過去的4個月,盡可能做好每一日,然而問題變得很困難,因為我們還沒法找出解決在澳洲的問題。我仍然處於一個,我感覺自己沒法處於可以參與法網的水平。我不是那種只求在法網出現,這種狀況我不喜歡。」

拿度表示,自己在可見將來會停止參賽以讓自己可以完全康復,並計劃在明年作為告別的賽季。今年的法網將在5月28日至6月展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