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6 13:50:13

澳網︱拉度卡露克服傷勢首圈晉級 拿度3:1贏英國新秀

分享:
拉度卡露在澳網的首圈晉級。(路透社)

拉度卡露在澳網的首圈晉級。(路透社)

今年首個大滿貫賽事澳洲公開賽在今日(16日)展開,其中一度受足踝傷勢影響的拉度卡露(Emma Raducanu)先響頭炮。在首圈賽事以2:0的盤數擊敗來自德國的Tamara Korpatsch。至於上屆男單冠軍的拿度(Rafael Nadal),首圈面對英國新星的達柏(Jack Draper),就以3:1的盤數勝出。

在之前澳網前哨戰,拉度卡露於新西蘭的比賽扭傷足踝而退賽。然而在11日後,她成功克服傷勢,並在澳網首圈,面對德國的Tamara Korpatsch。27歲的Tamara Korpatsch比拉度卡露7年,不過卻是首次出戰澳網。雙方首盤多次互破發球局,而拉度卡露先以6:3的局數贏出。在之後的一盤,拉度卡露在穩住自己的發球局以及兩破對手發球,令她再贏一盤6:2,以盤數2:0輕取對手晉級。

拉度卡露次圈的對手,將會是美國的嘉奧芙(Coco Gauff)。這位7號種子球手,在另一場的比賽亦以2:0的盤數擊敗捷克的Katerina Siniakova。

Ad Block
拉度卡露賽後為球迷簽名。(路透社) 拉度卡露首圈過關。(路透社)

拿度比對手年長15歲

在男單的賽事,衞冕的拿度在首圈面對英國的達柏。21歲的達柏面對比自己年長15年的拿度,首盤與拿度周旋下,僅到第12局才被破發,以5:7的局數先輸一盤。不過這位年輕小將,第2盤就連破拿度兩個發球局,領先局數4:0,並以6:2的局數,將盤數追平至1:1。

然而拿度在第3盤回勇,先破達柏的發球。雖然達柏在第7局亦打破拿度的發球,只是拿度在第10局再破發,以6:4再取一盤。第4盤拿度進入狀態下,再贏一盤6:1,在花了3小時41分鐘的比賽時間,才以盤數3:1擊敗這個英國新秀晉級。

Ad Block
拿度在首圈3:1擊敗英國的達柏。(路透社) 拿度在首圈3:1擊敗英國的達柏。(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