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7 17:02:55

澳網︱梅利苦戰5盤淘汰巴列天尼 施維列夫復出險勝晉級

分享:
英國的梅利在首圈險勝晉級。(路透社)

英國的梅利在首圈險勝晉級。(路透社)

男單世界排名14的意大利球手巴列天尼(Matteo Berrettini)首圈出局,這位26歲球手在面對英國的兩屆溫布頓冠軍梅利(Andy Murray),最終在激戰5盤之後,以盤數2:3落敗。至於傷癒復出的施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險勝外圍賽晉級的Juan Pablo Varillas。

因為傷患的影響,3個大滿貫冠軍的梅利近年已大不如前,世界排名已跌至66位。在對上的3次對賽,意大利的巴列天尼都取得全勝,當中包括去年美國公開賽。不過35歲的梅利,在面對澳洲炎熱天氣之下,與巴列天尼苦戰接近5個小時。在先贏兩盤6:3之下,被巴列天尼追回兩盤,最後決勝第5盤,雙方需要打至決勝局,最終梅利以細分的10:6擊敗巴列天尼,成功擊敗對方晉級。

Ad Block
施維列夫復出澳網。(路透社) 施維列夫澳網首圈勝出。(路透社) 巴列天尼不敵梅利。(路透社)

梅利賽後表示:「現在我是難以置信般興奮,以及為自己非常自豪。我在過去數個月與團隊花了很多功夫,讓我有機會在這個球場以及比賽有這樣的表現。我今晚已付出了所有。」

施維列夫復出首勝

至於去年法國公開賽受傷,而缺席逾半年的德國球手施維列夫,在早前的聯合會盃上連輸兩場。不過到澳網首圈終於取得勝利。他在面對從外圍賽,以「幸運落敗者」身份「復活」的秘魯球手Juan Pablo Varillas。施維列夫在先輸一盤下,逐盤逐盤地追,在第5盤比賽,施維列夫終以6:4的局數勝出,以盤數3:2反勝對手晉身次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