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7 11:44:27

環法單車賽|觀眾伸手入賽道自拍 撞跌車手引致多人意外炒車(有片)

分享:
因為一個觀眾伸手出賽道自拍,引致多名車手撞車受傷。(路透社)

因為一個觀眾伸手出賽道自拍,引致多名車手撞車受傷。(路透社)

作為世界三大單車賽中,最受關注的環法單車賽,在第15站發生一場由觀眾魯莽引發的事故,當中約20名的車手被牽涉入內,幸好未有造成有車手需要退出。不過賽會就再次呼籲觀眾要注意車手的安全。

環法單車賽在周日(16日)去到第15站的分段。比賽在鄰近瑞士的邊境出發,前往聖日爾維萊班,全長179公里。在比賽至50分里的一個上坡段,一名觀眾伸手出道賽自拍,結果就被在旁邊駛過的美國車手古斯(Sepp Kuss)撞上,古斯之後與隊友雲荷當錫(Nathan van Hooydonck)一同倒下,之後亦波及後來的車群。

Ad Block
美國車手古斯被觀眾伸出的手撞倒。(影片截圖)

美國車手古斯被觀眾伸出的手撞倒。(影片截圖)

古斯表示:「那是一條鎮上狹窄的路,旁邊有觀眾。我估他是撞到我車的手把。幸運地,我還可以,希望其他撞倒的車手都沒有,這是並不理想。」他補充:「我認為這是很累人的,這是一場很艱辛的比賽,所有人都有點倦了。你有時會失去點警覺性,而永遠都有些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Ad Block

環法賽會呼籲注意

古斯的隊友,丹麥車手的雲基加特(Jonas Vingegaard)就未有受意外影響,而荷蘭車手普爾斯(Wout Poels)就贏得今站冠軍。雲基加特目前仍以約10秒的優勢在車手榜領前。

賽會在事後,於Twitter就貼出有關事發的慢鏡,並表示:「請注意車手」,而古斯及雲基加特所屬的車隊亦表示:「在當你於路旁看單車賽,請時刻保持警覺。」

生活冷知識|連日落雨晾衫難乾兼發臭? 整合下雨天快速乾衣技巧+室內晾衣防臭方法

生活冷知識|下雨天雙腳遭殃? 盤點6款常見鞋子污漬急救妙招 洗米水/啤酒都有用?!

生活冷知識|落雨鞋濕易腳臭 盤點5個鞋子速乾妙招 護墊原來超有用!

關節痛|準過天文台 點解落雨膝頭哥開始痛?

古斯的右手事後要包紮上陣。(路透社)

古斯的右手事後要包紮上陣。(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