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8 16:15:39

田徑世錦賽︱古巴代表團3人疑潛逃 包括東京奧運鐵餅銅牌得主

分享:
古巴擲鐵餅選手Yaime Perez據報在世錦賽後出逃。(路透社)

古巴擲鐵餅選手Yaime Perez據報在世錦賽後出逃。(路透社)

在美國俄勒岡州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在本周初已經結束,不過古巴代表團據報有3人失蹤,懷疑已經出逃。當中包括在東京奧運贏得擲鐵餅銅牌的31歲代表Yaime Perez,以及19歲的標槍選手Yiselena Ballar。

美國傳媒報道,Yaime Perez在邁亞密等候轉機期間,脫離古巴代表團。而Yiselena Ballar早前亦是在邁亞密轉機時逃走,同樣逃走的還有古巴的物理治療師Carlos Gonzalez,他是與Yaime Perez在同一日出逃。古巴官員就批評3人「嚴重違反紀律」。

早前已有3獎牌選手出走

古巴在今年已先後有奧運摔跤冠軍Ismael Borrero、東京奧運跳遠銀牌得主Juan Miguel Echevarria以及獨木舟金牌選手Fernando Jorge出逃。美國傳媒指,相信與當地經濟危機惡化,以致大量古巴人逃離。古巴的運動員協會主席就表示:「我對他們感到抱歉,因為他們因為金錢的理由而選擇更換他們的戰衣。」

古巴在今屆的世錦賽表現未如理想,在今屆賽事未獲得任何獎牌。其中獎牌希望的Yaime Perez,在世錦賽僅獲得第7名,至於Yiselena Ballar在2019年的世青賽獲得銅牌,不過在未有出賽就已經選擇出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