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09 17:33:10

英女王逝世|前英國腳批任內縱容種族歧視籲抵制 遭網民反擊即刪帖「潛水」

分享:
前英格蘭國腳杜利華冼佳亞批評英女王縱容歧視的帖文,惹起不滿。(網上圖片)

前英格蘭國腳杜利華冼佳亞批評英女王縱容歧視的帖文,惹起不滿。(網上圖片)

英女王逝世,全世界皆表示哀悼,當然還有反對的意見。前英格蘭國腳杜利華冼佳亞(Trevor Sinclair)就在英國皇室公布女王死訊後,於Twitter發文,指英女王任內縱容種族歧視,有色人種是不需要為英女王作悼念。然而這帖文遭批評後,冼佳亞一度刪文,之後更將整個帳戶刪除,而聘用他的電台據報想了解事件及將他解僱,但已無法與他取得聯絡。

曾效力曼城、韋斯咸等英超球會的冼佳亞,過去12次代表英格蘭國家隊上陣。這位49歲的前英格蘭中場,目前擔任電台的評述員。在白金漢宮於周四(8日)公布英女王死訊後,冼佳亞在個人的Twitter上表示:「種族歧視在60年代的英格蘭橫行,並獲縱容而壯大,所以為甚麼黑人和有色人種要悼念。」

球迷指要杯葛其節目

冼佳亞的電台同僚的Simon Jordan雖然立即指出這帖文的不適當:「杜利華,我不認為這是適當的想法,更莫說是帖文。國家失去了一個非常象徵性以及值得尊敬,這是超越所有的情感及分裂的。」而另一位電台的前同事亦通知冼佳亞指帖文不當。然而在帖文發出後,球迷們都已看過,一些球迷就去到電台的社交媒體作出抗議,並表明會杯葛及不再聽冼佳亞的節目。

事件鬧大後,冼佳亞一度刪除有關貼文,而之後因為反對聲浪更強,冼佳亞就連同整個帳戶都刪除。他所屬的電台因此對有關的帖文作出譴責,並表示會對事件作調查「我們嘗試過就Twitter的意見,聯絡過杜利華冼佳亞,我們不會支持有關的觀點及作出調查。」然而電台據報亦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Ad Block

杜利華冼佳亞也不是首次惹禍上身,在2018年他就因為酒後駕駛而種族辱罵警員,被英國廣播公司(BBC)開除,事後冼佳亞不單被捕,更被發現酒精超過法例標準兩倍以上,他之後被判150小時的社會服務以及停牌20個月。

Ad Block
冼佳亞的帖文隨時令他再失業。(Twitter截圖)

冼佳亞的帖文隨時令他再失業。(Twitter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