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9 04:30:59
日報

阿根廷互射12碼勝法國 美斯終捧世界盃

分享:
頭版

美斯終於一嘗世界盃冠軍滋味,由他領軍的阿根廷,於決賽半場以2比0領先法國,但半場零射門的法國,下半場憑基利安麥巴比97秒內梅開二度追平,兩軍加時下半場,再由美斯與麥巴比各建一功,最終要互射12碼分勝負,法國射失兩輪,令美斯終於圓夢:高舉大力神盃,阿根廷亦能夠繼1986年後再次在世界盃稱霸,三奪世界盃。

Ad Block
美斯

阿根廷與法國上一次在2018年世界盃16強激戰,結果阿根廷以3比4落敗,而法國奪冠而回,今次終報一箭之仇。35歲的美斯迎來職業生涯的世界盃最終戰,第26場決賽周上陣成為美斯名下又一項紀錄,超越德國名宿馬圖斯成為世界盃「上陣王」。

法國半場零射門

阿根廷甫開賽較為主動,15分鐘已3次攻門,今仗擔正的迪馬利亞在左路頗為活躍,至21分鐘被法國的奧士文尼迪比利在禁區推跌輸12碼。美斯操刀,洛里斯捉錯路,阿根廷領先1比0。迪馬利亞再在35分鐘憑隊友的組織,左路第一時間射入,領先優勢擴大至2比0。法國雖然在41分鐘連換兩人嘗試變陣,但連同上半場補時7分鐘,依然錄得零射門。

麥巴比97秒梅開二度

阿根廷下半場繼續控制戰局,60分鐘迪馬利亞左路傳中,隊友12碼點漏過,皮球落到遠柱的美斯腳下,他被力逼下起右腳射中網側;迪馬利亞於64分鐘退下火線,他今場27次傳球26次成功,並創造了3次機會。當眾人以為法國大勢已去,卻在78分鐘出現轉機,奧達文迪禁區內侵犯高路梅安尼被判極刑,麥巴比主射12碼,追近至1比2。97秒後,他再射破馬天尼斯十指關,戲劇性為法國追平。詎料美斯在加時下半場,把握洛里斯擋出拿達路馬天尼斯的射門,右腳補射破網。然而法國在接近完場時再獲12碼,麥巴比再次將皮球送入網窩,法國第二度扳平,兩軍要以最殘酷的互射12碼分勝負。

Ad Block

阿根廷4射4中

互射12碼法國先射,麥巴比操刀中鵠,阿根廷由美斯射第一輪亦入網。法國的京士利高文射第二輪被馬天尼斯救出,第三輪曹亞文尼射出界;阿根廷兩輪均入。第四輪法國的高路梅安尼狂抽中間射入,但阿根廷之後亦射入,令阿根廷擊敗法國,第3次奪得世界盃。美斯五戰世界盃的成績是,8強、8強、亞軍、16強,以及終極一戰的冠軍。

世界盃 決賽
世界盃 決賽
世界盃 決賽
世界盃 決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