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8 16:16:00

秦始皇願望成真? 哈佛實驗成功幫老鼠返老還童(有片)

分享:

傳說秦始皇就曾派徐福去海外尋找長生不老藥,從古至今,長生不老是不少人的夢想,不少科學家亦在科學上尋求阻止或逆轉衰老的辦法,目標似乎有機會實現。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聲稱成功令生物體返老還童,在實驗中幫老鼠返老還童。

秦始皇願望成真?哈佛實驗成功俴老鼠返老還童。(Twitter)

秦始皇願望成真?哈佛實驗成功俴老鼠返老還童。(Twitter)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哈佛大學醫學院遺傳學教授兼抗衰老專家David Sinclair,成功讓年老失明的實驗鼠恢復視力,大腦年輕化,也變得更聰明,而老鼠甚至長出健康的肌肉和腎臟組織。從發放於社交平台Twitter的影片顯示, 2隻實驗小鼠,一隻看起來外觀蒼老、另一隻居然年輕有活力。影片指,2隻實驗小鼠是同胎出生,至今10個月大。

2隻老鼠,一隻看起來似乎蒼老、另一隻看去較年輕有活力。(Twitter) 2隻老鼠,一隻看起來似乎蒼老、另一隻看去較年輕有活力。(Twitter)

曾撰寫暢銷著作《Lifespan: Why We Age-and Why We Don't Have to(可不可以不衰老)David Sinclair把人體老化的原因稱為老化的資訊理論(Information Theory of Aging),他認為身體失去資訊,造成細胞忘記如何運作而衰老,他形容,就如舊電腦的軟體可能損壞一樣,研究團隊如今可以裝設一個「重置按鈕」,恢復細胞再次正確讀取基因的能力,透過旗下實驗室和國際科學家研究證實,人體內有年輕備份,能加以刺激恢復再生。

David Sinclair更指,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樣的創舉在他們的有生之年就會發生。(網上圖片) 《細胞》(Cell)學術期刊。

料人類或可以活上數百歲

有關實驗已發表於《細胞》(Cell)學術期刊上,據指,若能將這項技術運用在人身上,人類可以活上數百歲,不用擔心像是罹患癌症、心臟病或是阿茲海默症。共同執筆這項研究的韓裔遺傳學研究員Jae-Hyun Yang表示,預料「研究結果會徹底改變我們看待老化過程,還有治療與老化相關疾病的方式」。David Sinclair更指,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樣的創舉在他們的有生之年就會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