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11:00:00

瑞信危機|再有銀行存倒閉風險?末日博士早已警告:瑞信大到不能救

分享:
末日博士早已警告,瑞信大到不能救。(Roubini FB)

末日博士早已警告,瑞信大到不能救。(Roubini FB)

再有銀行存倒閉風險?瑞信(Credit Suisse)早前在年報披露,銀行內部監控有重大缺陷,拖累股價應聲下跌。不過在瑞信向央行借500億瑞郎消息公布前,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賓尼(Nouriel Roubini)已經警告,「瑞信大到不能救」。

Ad Block

末日博士:瑞信大到不能救

「末日博士」魯賓尼表示,瑞信可能是「大得不能救」(Too big to be saved),而非「大得不能倒」(Too big to fail),原因是瑞信規模太大或而無法脫困,加上瑞士政府的能力較弱,現時不清楚監管機構是否有足夠資源救助。他又指,瑞信最大投資者已排除增持股份的可能性,故認為瑞信或有面臨倒閉風險。

沙特國行:無法再提供進一步財政支援

較早前,沙特阿拉伯國家銀行表明,因受制於監管要求,無法再向瑞信提供進一步的財政支援,否則其對瑞信的持股將超過10%的監管要求。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