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9 21:01:12

團體斥食衛局提出墟市申請資源指南形同虛設

分享:
團體斥食衛局提出墟市申請資源指南形同虛設

基層市民在疫情期間收入大跌,多個團體為此舉辦不同墟市活動,刺激社區內經濟,但他們批評政府未有認真落實《墟市申請資源指南》,並已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撐·基層墟市聯盟代表林勇琪指,按照《墟市申請資源指南》向房屋署遞交申請書時,遭職員拒絕接受申請書,更指房署從未發出申請文件,導致團體需改用申辦嘉年華活動為由遞交申請,墟市活動申請書形同虛設。

區議員離職潮未能開會成關卡

另一代表姚舒敏表示,團體於公共屋邨內申辦墟市,需事先在區議會及相關屋邨的互助委員會進行地區諮詢,獲取區內持份者支持;但大量區議員離職令不少區議會未能召開會議,民政事務總署又即將解散互助委員會,無法進行地區諮詢,故得不到區內人士支持,令指南中的申請程序失效。姚又批評,即使活動符合防疫標準亦遭拒絕,房署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以防疫為由拒絕團體申請,相關防疫要求欠透明度。

食物及衞生局於2017年在立法會墟市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墟市申請資源指南》,指南整合了多個政府部門規定,協助倡議團體籌辦墟市活動,亦列明了由房委會提供的慈善團體在公共屋邨申辦墟市的流程圖及申請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