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9 17:48:19

金像獎2023|Edan呂爵安難以置信獲兩項提名 周漢寧多謝張艾嘉教導

分享:

金像獎2023|Edan唔敢相信有兩項提名 周漢寧多謝張艾嘉教道

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憑《闔家辣》及《過時.過節》入圍最佳新演員,他在IG轉載電影照片,先在《闔家辣》的個人海報上留言「omgggg」,而在《過時.過節》的海報上則留下「This is crazy!」難掩其興奮心情。

Edan角逐新演員獎的還有《燈火闌珊》的周漢寧,他表示︰「很感激《燈火闌珊》的大家,整個拍攝過程當中,很幸運有你們的照顧。多謝導演和監製的信任,讓我在戲中擔當Leo這個角色。還有張姐,親愛的張姐,教了我許多許多,並讓我感受到做戲和創作的快樂。」他亦多謝投票給他的電影人,坦言這個提名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亦多謝兩位經理人HelenaStephanie,一路上為他操心,還有幫助他、照顧他及支持他的人,想親口向每位說一聲多謝。

周漢寧又稱會回家食飯慶祝,並謂︰「消息公佈之後媽媽在一秒鐘內就打電話給我,很久沒聽到媽媽的語氣如此快樂,雀躍得像小女孩,我才真切發覺自己一路以來令她擔心良久了。」

周漢寧非常感激張艾嘉的教導。

Ad Block

《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感謝大家厚愛

另外,何爵天憑《正義迴廊》角逐「最佳導演」和「新晉導演」,該片同時入圍「最佳電影」,他說︰「多謝大家對《正義迴廊》嘅厚愛!完全無諗過會有咁多提名(16項),更加無諗過會同時獲得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提名,真係好難得!多謝所有工作人員,演員,最最最多謝嘅係翁子光!」

《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則獲「最佳編劇」及「新晉導演」提名,他說︰「我所擁有關於電影創作的知識和想法,都是香港這座城市帶給我的。可以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肯定,提名新晉導演及最佳編劇,對我來說是個莫大的榮幸。作為一個移民,我把自己在香港十幾年的感受都放進這個電影裡。希望《白日青春》公映時,香港觀眾可以支持這個描述異鄉人的電影。」

楊偉倫與麥沛東憑《正義迴廊》一同殺入最後五強爭影帝殊榮。

楊偉倫與麥沛東憑《正義迴廊》一同殺入最後五強爭影帝殊榮。

《窄路微塵》監製:希望團隊才華被肯定

《窄路微塵》亦入圍多過幕後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新晉導演」、「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導演林森說:「好感恩《窄路微塵》能夠得到那麼多金像獎提名,感激大家對我們創作團隊的肯定,提名公佈的那一刻,腦海裡忽然又閃起像人生走馬燈一般回放我從學習電影開始,到這兩、三年疫情時間創作《窄路微塵》時的點滴,感激一路在我創作生涯遇上的每一個朋友、伙伴,希望將這份喜悅跟各位香港人一起分享!一起加油!」

《窄路微塵》監製文佩卿謂: 「好開心繼濁水漂流後再次帶住團隊打入金像獎,呢6年嚟mm2新晉導演計劃終於有少少成果,但希望今年唔好好似濁水漂流咁再食白果,團隊雖然仲係業界嘅新人,但都希望佢哋嘅才華可以被肯定。」而主唱黃衍仁表示非常開心可以被選入圍,他說︰「多謝金像獎,多謝觀眾喜歡,感動能夠被細聽。希望可以繼續同多啲觀眾分享呢部電影。」

《窄路微塵》的張繼聰和袁澧林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劇照)

《窄路微塵》的張繼聰和袁澧林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劇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