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9 17:14:00

金像獎2023|袁澧林憑《窄路微塵》角逐影后 與鄭秀文張艾嘉蘇玉華拗手瓜

分享:

袁澧林憑《窄路微塵》角逐影后。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9日)公布入圍名單,「最佳女主角」由《正義迴廊》的蘇玉華、《阿媽有咗第二個》的毛舜筠、《流水落花》的鄭秀文(Sammi)、《窄路微塵》的袁澧林及《燈火闌珊》的張艾嘉角逐。Sammi7次角逐影后,而今次她在《流水落花》中飾演的陳天美大獲好評,不少人認為Sammi能憑這個角色封后,但日前她出席活動時表示,已習慣了陪跑,坦言以平常心面對,有肯定(提名)已經好開心,亦感到輸是應份。

袁澧林:《窄路微塵》可唔可以上多一陣?

再獲提名影后的毛姐興奮地說:「好開心!更加替兩個仔Jer(柳應廷)與Edan(呂爵安)開心,可以獲得提名最佳新演員獎!」蘇玉華憑《正義迴廊》角逐影后,她說:「難以置信!心情興奮!萬分感謝投我票的每一位!個心跳得好厲害呀!」而張艾嘉則認為香港的霓虹燈才是《燈火闌珊》的最佳女主角袁澧林憑《窄路微塵》入圍角逐影后,與一眾前輩拗手瓜,她表示極度開心︰「多謝阿聰(張繼聰)、導演、監製同mm2!請問《窄路》可唔可以上多一陣呀?」

楊詩敏在《正義迴廊》的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Ad Block

另外,「最佳女配角」最後5強中,王菀之與林明禎憑《飯氣攻心》入圍,然而坊間認為,今屆大熱門是《正義迴廊》的楊詩敏,她說︰「恭喜《正義迴廊》電影有咁好嘅成績呢,係我最開心嘅,恭喜大家!」另一位入圍角逐女配角的有《緣路山旮旯》余香凝,她表示很開心獲得提名,她也很喜歡「咩姐」這個角色:「有好多人會話今次覺得我係由一個好大好大嘅突破,比起以前演戲好唔同。咁亦都喺我人生一個轉捩點嘅時候拍咗齣戲,所以我就覺得係一個上天俾我嘅呢一個角色。再加埋入圍嘅時候,真係好感激團隊,好感激導演、監製,所有人一齊造就咗呢個角色。即係老套都係要講嗰句,其實冇其他人,冇團隊,冇對手,就唔會成就咗呢個角色。咁所以入圍嘅就唔係余香凝咁簡單,係整個團隊嘅支持。入圍嘅係呢個角色,非常多謝大家,我都會繼續努力,希望創造更加多大家都鍾意嘅角色,或者係一啲令人印象深刻嘅角色,咁呢個係我作為演員最大嘅夢想。」

Ad Block

余香凝很開心大家喜歡《緣路山旮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