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4-04-19 15:22:00

美國簽證申請|香港四步拎美國VISA 文件、費用教學 附表格連結

分享:
美國簽證申請|香港四步拎美國VISA 所需文件、費用及教學 適用旅行、工作、留學 附表格連結

美國簽證申請|香港四步拎美國VISA 所需文件、費用及教學 適用旅行、工作、留學 附表格連結

香港居民持特區護照出境旅遊非常方便,可以免簽證隨時到多個國家作短期逗留,但不包括美國。如果想到美國旅遊、工作、讀書,甚至過境轉機,都要在港先辦理美國非移民簽證(簡稱美國簽證),才能出發前往。整個申請流程大致可分為三部份:拍攝合資格的證件相、網上填表及面談,建議預留一至兩個月處理簽證辦理程序。

美國簽證第一步:拍攝證件相

申請人需要一張最近六個月内拍攝的證件相,於填寫DS-160表格和面談當日使用。準備相片複本及電子檔版本,電子檔必須是JPEG檔,檔案大小為240KB 以下。相片可由自己或專業證件攝影拍攝。相片形狀必須為方形,即是相片的高度和寬度一樣。相片複本大小為2吋 x 2吋(高 x 寬);電子檔版本為600像素x 600像素(高 x 寬)。相中背景必須是白色或米白色,不可拍到任何雜物。

 

美國簽證申請,相片複本尺吋指引 美國簽證申請,簽證相片正確例子

拍攝證件相時,申請人正面望向鏡頭中央,不允許佩戴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除非是基於宗教理由目的,否則亦不允許戴帽子或頭罩,或掩蓋頭髮,需要清晰可見全臉。衣著方面,除了宗教理由外,否則拍攝時不應穿著制服,建議穿著純色襯衣。另外,拍攝時不能配戴耳機及無線免提裝置,或類似的物品。

執行李女生必備清單 一張Checklist長短途、四季適用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時差適應9招 旅行Jet lag點算好?(am730製圖)

相片內的分佈亦非常嚴謹,你的頭部高度,從頭頂,包括頭髮至下巴底部,必須介乎相片總高度50%-70%之間的範圍。你的眼角高度,從相片底部到你的眼睛水平線計算,應介乎相片高度55%到70%之間,或大約2/3。需要清晰看到全臉,不能有任何頭罩陰影在臉上。 

Ad Block

相片電子檔尺吋指引

美國簽證第二步:網上填寫DS-160表格

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格 (DS-160) 表格:https://ceac.state.gov/genniv/

DS-160表格可分為10個部分填寫,包括個人資料、旅程資料、家庭成員資料及工作履歷等等。完成整份表格約需45-60分鐘。途中可以暫停填寫,但緊記要按儲存鍵,否則閒置表格超過20分鐘,申請將顯示無效。表格是以個人申請,不是以家庭計算。即使是小朋友,都需要獨立一份申請表格。該表格必須事先經網上系統提交,總領事館不接受手寫或打字填寫的申請表。

在正式開始填表前,應同時準備好護照、旅程資料(在美國的住址、逗留日數等)、過去的旅遊證明、家庭成員個人資料及工作履歷等等,方便填寫過程。登入DS-160表格主頁後,首先選擇申請人當前所在的國家和城市,再上傳證件相的電子檔和設定安全問題後,建議先記下頁面右上方得申請編號(Application ID) ,方便之後登入使用,然後正式填寫DS-160表格。

DS-160表格主頁

值得留意的是,若申請人有中文姓名,必須在DS-160表格上填寫由四位數字組成的電碼,該電碼於香港身份證上可找到。在成功提交表格後,將建立一個有字母及數字的電腦條碼確認頁,請保存及打印確認頁,於面談當日使用。領事館建議當你列印電腦條碼確認頁後,也請電郵一份DS-160複本給自己作為備份,以防不時之需。

Ad Block

美國簽證第三部份:簽證申請費用

非移民簽證申請費(簡稱MRV 費用)是無論成功獲批與否,都必須繳付。費用金額是根據申請的簽證類別而定。最普遍的非移民申請類別申請費是185美元,即旅遊人士、商務、學生及交流簽證,可在香港任何7-11便利店支付或網上付款。申請人必須在繳付 MRV 費用後的365日內,安排預約面談或提交免面談申請,否則申請過期作廢。兌換率及簽證類別可參閱以下圖表。

美國簽證申請,簽證類別有旅客、學生、交流、過境等 美國簽證申請,10月時兌換率

申請人可在提交DS-160表格後,隨即申請美國簽證。登入網上申請系統並建立個人檔案。選擇好簽證類別後,便選擇文件派遞方式,之後再選擇付款方式。

Ad Block

網上申請系統

信用卡網上付款 須保存CGI號碼或交易號碼

如選擇在便利店付費,請小心保存收據。因為需要根據收據上的支付號碼來預約面談,而該編號只發出一次,並無補發。如未能提供收據號碼,則無法安排預約。同樣地,如使用信用卡網上付款,則必須保存個人的CGI號碼或交易號碼。有了收據編號後,即可直接預約面談。確認好所有資料後,記得打印「約見確認頁」複本,於面談當日提交。

收據例子

美國簽證第4部份:面談

簽證面談地點是美國駐港領事館,位於中環花園道26號。面談當日,申請人需提早15分鐘前到達大使館作安檢。進入領事館時不可背任何袋進內,只可以帶細袋(30厘米x 24厘米 x 7.5厘米)或內有申請文件的小文件夾。所有電腦及電子配件, 包括手提電腦、平板電腦、相機和攝像機均不可攜帶進入領事部

一般簽證面談過程約需十分鐘,主要了解申請人前往美國的目的、停留的時間、旅費來源等等,只要誠實回答便可。過程中,總領事館的人員會為簽證申請人進行無墨數碼掃瞄來套取指紋。當面談程序完畢後,面試官會即時告知簽證獲批或否。如成功獲批簽證,大約一周後就取得護照。

美國簽證面談帶備文件 :

  1. 有效護照
  2. 內附舊美國簽證的過期護照(如適用)
  3. 合資格證件相
  4. DS-160確認頁
  5. 約見確認頁
  6. 其他適用於申請簽證的輔助文件
  7. 14歲以下兒童身份證明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