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1 14:28:07

台灣藏壽司11人疑食物中毒 雙北分店全面查核

分享:
 新北市衛生局周三(10日)宣布涉事分店暫停營業,並全面查核其餘10間藏壽司分店。(網上圖片)

新北市衛生局周三(10日)宣布涉事分店暫停營業,並全面查核其餘10間藏壽司分店。(網上圖片)

台灣食安風波停不了,繼寶林茶室及八方雲集後,藏壽司10天內連續有2間新北市分店通報疑似食物中毒個案,共11人用餐後出現不適,新北市衛生局周三(10日)宣布涉事分店暫停營業,並全面查核其餘10間藏壽司分店。台北市衛生局也宣布對台北市內6家間分店進行全面稽查,藏壽司強調會全力配合。

涉事新北兩分店暫停營業

新北市衛生局周三(10日)接獲通報,有一家4口在周日(7日)前往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症狀,目前已經返家休養。該分店在3月31日亦曾接獲2人用餐後,疑似出現食物中毒反應,因此衛生局勒令該店停業。

新北市衛生局及後表示於4月2日及8日接獲馬偕醫院通報,有3人及2人分別於1日及7日在藏壽司淡水站前店用餐後出現腹痛、腹瀉並嘔吐,就醫後已返家休養。

當局前往兩間涉事分店稽查,發現新莊宏匯店排油煙罩有灰塵、烘碗機有裂縫等缺失,淡水站前店則有冷凍庫未定期除霜及壽司盤破損等缺失,已命業者在限期內改正。

米酵菌酸是甚麼|中毒症狀/如何產生/木耳先有?(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米酵菌酸引致2死3危殆(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存在於那些食物?(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如何避免?(am730製圖)

藏壽司表示全力配合

由於藏壽司連續有2間分店出現疑似食物中毒通報而被衛生局要求暫停營業,引起食安疑慮,當局宣布將進一步針對新北轄內其餘10間分店進行全面查核,敦促業者加強食安監控管理,確保市民健康。藏壽司表示全力配合衛生局稽查,並徹底落實對店舖設備、食材及員工衛生的管理,控管各項商品的品質安全,努力提供安心舒適的用餐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