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5 17:49:52

科研人員投靠CIA來港受訓 洩15萬份情報判死刑

分享:
黃宇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影片截圖)

黃宇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影片截圖)

國家安全部周日(14日)起公布多宗重大間諜案例。其中涉密科研單位人員黃宇,因在單位改革末位淘汰中被通知待崗,認為被排擠,在報復心理下主動投靠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並曾在香港、泰國接受間諜培訓,10年間出賣近15萬份機密情報並攫取巨額利益。其中絕密級國家秘密90項,機密級國家秘密292項,秘密級國家秘密1,674項。黃宇於2016年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

黃宇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影片截圖) 黃宇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影片截圖) 黃宇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影片截圖) 黃宇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官方批其為「可恥的叛國者」。(影片截圖) 影片直指該間諜機關為CIA 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對黃宇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對黃宇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經查,黃宇出賣的涉密文件材料,包括眾多保密通信設備系統的設計思路、技術參數、秘密算法、源程序、源代碼等核心機密,數量巨大,令人震驚。 經查,黃宇出賣的涉密文件材料,包括眾多保密通信設備系統的設計思路、技術參數、秘密算法、源程序、源代碼等核心機密,數量巨大,令人震驚。(影片截圖)

國安部公布案情,指某國間諜情報機關公開網站某日收到一段來自中國的投靠信息,同時還有一段短波密碼,迅速確認是中國軍隊使用的高級密碼,這名神秘的投靠者叫黃宇,是中國某涉密科研單位工作人員,影片直指該間諜機關為CIA。

覺得被領導排擠  決定洩密報復

黃宇因在單位改革末位淘汰中被通知待崗,覺得被領導排擠,決定以掌握的核心機密來報復。他以國家機密情報作「投名狀」,被外國間諜情報機關接納。在香港、曼谷接受外國間諜培訓的黃宇徹底淪陷,開始出賣自己在單位工作期間,非法留存的核心機密。他還欺騙在同一單位工作的妻子複印涉密材料,換取更多報酬。

售大量機密算法、源代碼

國家黨政機關、軍隊和金融、電信行業有關保密通信、信息安全的信息機密,10年間有近15萬份機密情報落入外方手中,對國家安全帶來嚴重危害。

Ad Block

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對黃宇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經查黃宇出賣的涉密文件材料,包括眾多保密通信設備系統的設計思路、技術參數、秘密算法、源程序、源代碼等核心機密,「數量巨大,令人震驚」,他於2016年5月被執行死刑。

黃宇間諜案告破後,他原來就職的單位有29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處分,黃宇的妻子、姐夫也因過失洩露國家機密罪,被分別判處五年、三年有期徒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