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7 14:10:45

嘆玻璃天花阻仕途 日本年輕女市長遭流言中傷:我胖了就會被說成懷孕

分享:
內藤佐和子周三卸任德島市長。(互聯網)

內藤佐和子周三卸任德島市長。(互聯網)

2020年以36歲之齡首度當選的日本德島市長內藤佐和子周三(17)卸任。她在卸任前受訪指出,日本社會風氣對女性從政仍是不友善,「胖了一點就會被懷疑是懷孕」,女性在日本政壇仍感受到「玻璃天花板」。

曾為日本最年輕女市長

內藤佐和子當選時,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女市長,惟紀錄去年被33歲當選京都府八幡市長的川田翔子打破。內藤去年9月在市議會的例行會議上宣布將角逐連任,但她今年39日以健康為由,沒有出席市長選舉公開辯論,並於313日宣布放棄競選連任。

為何萌生去意?

內藤當時表示,不競選連任「與政策無關,而是有針對個人的誹謗中傷」,甚至有言論指「因為她是年輕女性,才會被這麼攻擊」,令她萌生去意。

《朝日新聞》報道,內藤周二(16)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記者問到「是否感受到玻璃天花板」。「玻璃天花板」是討論性別偏見時使用的術語,形容在社會制度中,對女性製造的障礙、歧視等。

遭流言中傷

內藤表示,「或許是因為我是女性、或許因為我年輕,也或許我來自德島市」,可能存在許多種因素,但身為女性,會被傳許多流言。她說,「假設體重增加了,就會被懷疑是不是懷孕,或謠傳我是誰的小三,是不是有外遇之類。謠言滿天飛,不管是非、真相」。

Ad Block
內藤佐和子曾是日本最年輕女市長。(互聯網)

內藤佐和子曾是日本最年輕女市長。(互聯網)

與女性領袖互相鼓勵

內藤表示,她已受夠了這些「毫無根據的聲音」。她當上德島市長時,有年輕的女性友人曾說「我也想成為政治家」,但她們現在說,「看到你的情況,我不想當了」。

為了給自己鼓舞士氣,內藤和一群身為政治家、管理者、研究學者,同樣被認為是「少數」的女性保持聯繫,「透過談話,我們互相鼓勵,也希望把共有的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卸任市長後,她希望投身「賦予女性權力,以及建立社群」的活動。

減肥|減磅福音 負卡路里食物愈食愈瘦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8種負卡路里食物
維他命C|功效、攝取量及食物(am730製圖) 維他命C|維他命C功效(am730製圖) 維他命C|維他命C功效(am730製圖) 維他命C|含維他命C食物,紅燈籠椒及西蘭花(am730製圖) 維他命C|含維他命C食物,西柚及士多啤梨(am730製圖) 維他命C|含維他命C食物,橙及奇異果(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