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7 16:53:54

日本新冠疫苗死者家屬起訴政府索償 指未有充分解說疫苗危險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日本8名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人士的家屬,以及5名因為接種疫苗而出現後遺症的人士,今日(17日)集體向日本政府提出訴訟,指政府在明知接種疫苗有可能導致不良後果的關係,但沒有作出有效的宣傳,而導致有人死亡或後遺症,向日本政府合共索償9,150萬日圓(約463.4萬港元)。

日本媒體報道,提出起訴的包括8名在接種疫苗後的死者,當時年齡由19至79歲,以及5名因為疫苗引發後遺症,而需要辭職、退休或大學休學的5名18至55歲受害人。訴訟指出,日本政府透過報紙、電視及網絡廣告呼籲公眾接種疫苗,然而沒有報告醫療機構已指明疫苗存在死亡或嚴重副作用的風險。他們指,雖然無法驗證有關對病毒的預防效果,但拍出政府沒有公平公正提供正確的疫苗資訊,違反日于憲法第13條保障個人的決定權。

死者家屬又批評,國家在有關宣傳上亦不足夠,令醫療機構沒法提供適當的副作用治療,讓他們承受極大的痛苦。另外有死者家屬亦指出,因為他們並非與死者同住,在事後更無法獲得撫恤金。13名死者家屬及受害人,今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政府合共賠償9,150萬日圓。日本厚生勞働省回應表示,目前未有收到有關的訴訟狀,故暫時不會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