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4 17:45:34

莫斯科恐襲|音樂廳燒成廢墟埋過百屍 廁所內發現28具遺體

分享:

莫斯科恐襲|音樂廳燒成廢墟恐埋過百屍 廁所內發現28具遺體

俄羅斯莫斯科一音樂廳22日晚間遭到恐襲,造成逾200人傷亡。莫斯科衛生部稍早公布了41名罹難者名單。其中,包括前選美冠軍、業餘曲棍球聯盟前鋒都在這場襲擊中不幸喪生。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這場襲擊共導致143人遇難,逾百人受傷,其中包括5名兒童。

許多母親抱著孩喪生

槍手在闖入音樂廳內進行掃射後,還丟擲疑似手榴彈等爆裂物品引發火災,直至23日上午火勢才被完全撲滅,建築物屋頂也出現部分倒塌。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Andrey Vorobyov)23日晚間表示,搜索仍持續進行,已在廢墟下找到百多具遺體。救援人員在現場一天內清理了超過90立方米的廢墟。

《紐約時報》與《每日郵報》報導,根據莫斯科衛生部初步確認的41位罹難者名單,年齡大多介在40歲左右,許多人從俄羅斯其他地區前往莫斯科,參加搖滾樂隊Piknik的演唱會。警方在音樂廳一間廁所裏發現約28具屍體,疏散樓梯上發現另外14具,許多母親被發現時都擁抱著自己的孩子。

前選美冠軍罹難

官方公布的罹難者名單中,赫然出現諾沃塞洛娃(Ekaterina Novoselova)的名字。據悉,42歲的諾沃塞洛娃在2001年曾在其家鄉特維爾(Tver)贏得選美冠軍,她現今已搬到莫斯科成為一名律師,與丈夫育有2位子女。

Ad Block

上周剛滿39歲的業餘曲棍球聯盟前鋒魯德尼茨基(Andrey Rudnitsky)也不幸遇害。他的隊友透露,魯德尼茨基去年從雅羅斯拉夫爾(Yaroslavl)搬到莫斯科,原打算再搬回家鄉打球,如今卻再也無法實現,留下2名孩子。

不過有民眾反映,當局公布的名單似乎有部分錯誤。38歲的柳米娜(Yevgeniya Ryumina)表示自己從音樂廳逃出,但她的名字卻出現在名單上。她猜測可能在逃生過程中遺失了身分證,才導致這樣的混亂。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音樂廳遭恐襲至少60死逾百傷,伊斯蘭國承認責任。(A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