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12:36:40

公務員加薪|劃一加薪2.5%被批刻薄 陳國基:加幅合適冀大家接受

分享:
公僕加薪2.5%被批刻薄 陳國基:希望大家接受政府認為合適的加幅

公僕加薪2.5%被批刻薄,陳國基:希望大家接受政府認為合適的加幅。(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被追問公務員劃一加薪2.5%惹起部分公務員工會不滿,甚至被形容為刻薄。陳國基回應指,昨天公務員事務局長已解釋,他們亦聽到工會的反應明白公務員過去兩年疫情期間工作很辛苦,惟公務員加薪有機制,已平衡各種因素,會繼續和工會溝通及解釋情況,希望大家接受一個政府認為合適的加幅。

「特首政策組」正在籌備當中

另外,特首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上表示會設立「特首政策組」以協助他決策,針對香港內部、理解國家發展,以及審視國際形勢,制訂更全面的政策。陳國基被記者追問相關工作的進度時,陳國基僅回應指「特首政策組」正在籌備當中,適當時候會公布細節。當記者追問,是否正在物色人選、時間表如何、以及何時公布細節時,陳國基僅重複表示「籌備當中,特首準備好後會向大家公布。」,著大家稍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