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2 12:20:00

回歸25周年|駱惠寧:習近平講話派定心丸 令憂「一國兩制」會改變者安心

分享:
駱惠寧指,習近平講話令擔憂「一國兩制」會改變的人安心。(資料圖片)

駱惠寧指,習近平講話令擔憂「一國兩制」會改變的人安心。(資料圖片)

中聯辦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學習習近平昨日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的發言精神。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言時指,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重大論斷。他引述習近平表明「一國兩制」是好制度,無任何理由改變,指是再次體現「一國兩制」並非中央的權宜之計,而是長遠大計,習近平的講話一鎚定音,派出定心丸,擔憂「一國兩制」方針會改變的人現在可以安心,抹黑「一國兩制」的謠言亦不攻自破。

批港曾錯誤認識「一國兩制」

駱惠寧又指,習近平的講話,指明實踐「一國兩制」的四項必須,包括將國家主權及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最高原則,香港過去一度出現對「一國兩制」的錯誤認識,根本就在於偏離了這個原則,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居民亦應自覺尊重國家根本制度。他引述習近平說,管治權要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過去一段時期反中亂港份子透過制度漏洞進入政權機關,大搞政治對抗,嚴重干擾政府施政,而新選舉制度下三場選舉選出都是愛國者,為良政善治奠定了牢固基礎。

駱惠寧強調,中聯辦將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香港的當家人和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他稱發展是解決香港問題金鑰匙,各界要善於把握機遇,以蘇州過後無艇搭的的緊迫感,聚精會神謀發展。他又希望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起來,支持特區政府把握最大民心,共同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