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8 04:30:33
日報

am專題|運署:先檢討試點再考慮 北區料設兩對角過路處

分享:
對角過路處

新運路與粉嶺車站路交界不時有行人直接打斜過馬路。(羅庸軒攝)

對角過路處 劉國勳

劉國勳

沙田一個十字路口現正試行對角行人過路處,尖沙咀的選址亦計劃在年中試行。有地區人士近日引述運輸署官員稱,粉嶺祥華邨外、新運路與粉嶺車站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就設立對角過路處的技術可行性「相當樂觀」。運輸署昨回覆本報查詢稱,會先檢討現時兩個路口試點的成效,再考慮將來的方向。記者:羅庸軒

本報記者實測在該路口過馬路,從粉嶺站遊樂場外步行往對角的祥華邨祥頌樓外,打斜過需時20秒,較依例過路快8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去年底引述運輸署官員稱,初步認為北區內祥華邨路口較合適設立對角過路處,同意作出進一步研究。他昨向本報表示,當時署方代表已接納他的建議,開始設計和研究在祥華邨路口加裝設施,又稱對方指出需要待沙田和尖沙咀試驗結束和審視成效後,才會擴展至其他地區。

劉國勳冀每區設兩試點

劉國勳表示,由於各路口有不同設計,除祥華邨之外北區也會有多一個路口作試驗,但他早前建議的上水天平邨外、馬會道與龍琛路交界,就因為路口太闊,供市民打斜過的合理過馬路時間「設計上可能要考慮」,若最終不可行亦會選擇區內另一路口。他續說,若按此標準希望能在各區都選擇兩個路口作試點,又相信當尖沙咀的對角過路處啟用後,「一星期內應該都得出到成效,暢唔暢順、標準點訂。」

香港新方向社區幹事蘇靖然周一在社交網站稱,運輸署對祥華邨路口設立對角過路處的技術可行性「相當樂觀」。她接受本報查詢指,說法是基於當日視察的路面情況、實際人流等數據得出共識,但亦理解需要待現有兩個路口完成試驗才能得出具體方向,現時不會有實施時間表,「冇預計到幾時(落實),只係等試點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