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7 16:58:00

滙控HSBC據報裁減亞洲投行共裁約30名銀行家 因亞洲地區交易量低迷(更新)

分享:
滙控HSBC據報裁減亞洲投行部門十多名銀行家 因亞洲地區交易量低迷

滙控HSBC據報裁減亞洲投行部門十多名銀行家 因亞洲地區交易量低迷

《彭博》周二(17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滙控(005)因亞洲地區交易量低迷,近期已開始在其亞洲投行部門進行新一輪裁員,涉及十多名銀行家。

最新周三(17日)有外電再引述消息報道,滙豐擬額外裁減多約20個投資銀行職位,意味本周共裁員約30人。

【4月17日更新】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滙控:該行員工規模在任何一年都會波動

報道指,因隨著股票銷售、併購活動、IPO新股上市等減少,令滙控加入裁員行動。此前其對手瑞銀、高盛、花旗等已在過去18個月於亞洲區進行多輪裁員。

就以上消息,滙控香港發言人表示,該行的員工規模在任何一年都會波動,總體而言,滙控投資銀行部門在「極具挑戰性的幾年」中取得強勁業績。

滙控香港及內地交易低迷

《彭博》指,由於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疫情後難「站穩陣腳」,令滙控的核心市場香港及內地的交易低迷。據香港2023年首次公開招股(IPO)數據顯示,去年集資額跌至近廿多年來的新低水平;今年首季IPO集資額再次下降29%至約6.05億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