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1-30 04:30:00
日報

收集意見 改進服務 你的意見我願聽

分享:

病人的意見是促進公營醫療服務進步的重要一環,醫管局定期作病人經驗調查,以收集病人對公立醫院服務的意見及建議。最新的調查主題是了解病人對「專科門診服務」的意見。有關調查由醫管局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於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期間以電話訪問形式進行。
 

調查的整體回應率達78%。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的整體專科門診經驗良好,近九成受訪病人對26間醫管局專科門診服務的整體經驗評分在7分或以上,平均評分達7.9分(以10分為滿分),而各診所的評分亦大致相若。至於2014年醫管局的同類型調查,當時有八成四受訪者評價屬良好,平均評分為7.7分。

今次調查中,大部分受訪者對多個治理範疇均有良好評價,例如醫生清楚回應病人的重要提問;對醫生有信心;清楚解釋如何服藥和藥物效用;向病人家屬提供足夠資訊,以及受到尊重等方面都給予較高評分。專科門診服務亦有評分較低的範疇,包括選擇診症日期與時間以及在診所獲知預計等候時間;提供離開診所後須注意的危險徵狀和聯絡資訊,以及潔手的宣傳海報。

醫管局明白病人對專科門診服務的期望,亦希望市民能理解現時公立醫療服務需求甚殷。醫管局會詳細研究調查結果,以持續改善服務質素,包括向病人提供更多離開診所後自我護理的資訊;另外,正在發展的候診管理系統,相信可以令專科門診病人更能掌握等候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